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方源:4元节能减排低价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6:29  中金在线

ST方源:4元节能减排低价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方江

  ST方源  (600656 ): 公司是专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处理设备、再生橡胶及再生制品的大型企业,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方达环宇公司研制开发的废旧轮胎常温制取精细胶粉技术,攻克了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的世界性难题,拥有7项自主专利,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被广东省经贸委授予“双优技术工程重大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优秀项目”, 达环宇公司也被广东省科技厅授予“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基本面投资亮点:

  1. 正宗循环经济 转型环保设备

  近期美国行政管理与预算办公室表示,奥巴马总统正为能源部2010年预算申请263亿美元资金,侧重开发新一代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可再生和替代能源,从而帮助美国转型为低碳能源经济。美国对低碳经济的直接投入持续增大,"奥巴马效应"同时也激发了我国循环经济的发展热情,二级市场上的低碳循环经济概念大有可为。

  经过一年的资产重组,ST方源 的主营业务变更为循环经济类的废旧轮胎回收行业。新注入的循环经济环保类资产改善了公司主营业务不清晰、缺乏核心竞争力的状况,极大地增强了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通过一系列的重组,公司业绩得到明显提升,其中连续多个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在三季度该股更是得到公募基金的青睐。可以预见,在循环经济大行其道的2009年,该上市公司必能凭借正宗的循环经济概念成为低碳时代的"后起之秀",公司作为环保循环经济设备龙头的投资价值必将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

  2. 主营业务赢利 正宗脱帽概念

  截至3月4日,两市共有26家ST公司公布了2008年业绩,其中16家实现盈利。ST方源2007年每股收益为0.88元,公司1月公告2008年度净利润预减,从2007年的高收益推断,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仍然为正,且由于公司已经完成主营业务转型,09年利润并非来自重组,符合依靠主业盈利而申请撤销特别处理的条件,因此其在2009年的"摘帽之路"可谓前景广阔。

  技术面上看,该股近期处于一个震荡整理的格局,而几条中长期的均线继续呈现多头上攻态势,强势格局并未改变,而短暂的技术整理也是主力休养生息,准备再次上扬前的清洗浮筹的过程,由于该股股价低,而且具备了摘帽的可能,加上近期被国内外热炒的节能减排的环保概念,都是该股打开未来上涨空间的充足理由,而今日股价再次站上了60日均线,也是中线再次走强的态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ST方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