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海药:发展人工耳蜗 短线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6:48  中金在线

海南海药:发展人工耳蜗短线突破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民生证券 周雅男

  近期大盘强势震荡走高,市场热点全面开花,而寻找那些有实质性增长点的公司进行投资,有望在未来中线取得超额回报。建议投资者关注(000566)海南海药:公司大力发展人工耳蜗产业,短线技术形态面临突破要求。

   人工耳蜗产业前景看好

  根据今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人工耳蜗,是一种植入式听觉辅助设备,其功能是使重度失聪的病人产生一定的声音知觉。目前,全世界使用人工耳蜗的人数约10 万人。一些有全额健康保险的发达国家,例如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约80% 到90% 的聋儿使用人工耳蜗。而且由于完善的医疗卫生体系,发达国家新生儿失聪比率远低于发展中国家,对人工耳蜗的需求一直比较平稳。发展中国家由于使用耳毒药物以及相对恶劣医疗卫生防护条件,新生儿失聪比率较高,不论是累计失聪人员数量,还是新增耳聋人口比率都远远超过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市场潜力巨大。人工耳蜗集声学、临床医学、工程学、解剖学和生理学等各学科最新科技为一身,技术壁垒相当高。

   市场广阔 政策支持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现有听力语言障碍人士2000 多万,其中重度耳聋残疾人约800 万,其中七岁以下耳聋幼儿可达80 万,此外全国每年还新增先天性耳聋患儿3 万名左右。如果使用国产人工耳蜗,器材花费5 万,加上约1 万的手术费用,只需花费6 万元,就可以让重度失聪人群重新回到有声世界。这无疑将大大激发人工耳蜗的潜在需求,以七岁以下80 万聋儿、每套5 万元进行理论市场测算,不考虑未来新进入者带来的市场降价,国内聋儿人工耳蜗市场应该在40 亿。根据《全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规划(2007-2015 年)》,我国到2015 年新生听力障碍儿童助听器配戴(含人工耳蜗植入)率达90% 。这表明,现阶段政府将大力推广人工耳蜗的使用。

   大力发展人工耳蜗 增长潜力巨大

  2009年2月底“人工耳蜗”项目前期评估论证工作已结束,公司已寻找到“人工耳蜗”项目的生产企业力声特公司。力声特公司是一家国内合资的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人工耳蜗的研发和生产,拥有人工耳蜗技术的完全自主产权,已获得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目前该项目尚处临床试验阶段,尚未获得生产批文。该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多项专利,是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产品。海南海药09 年2 月26 日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在一年内向上海力声特公司投资不超过5000 万元,预计将占增资后新力声特25% 股权。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报告显示,以2010 年7 月力声特人工耳蜗开始产业化测算:2010 年生产5000 台(包含政府采购),2011 年生产1 万台。每台售价5 万,按25% 净利润率计算,力声特将增厚海南海药2010 年EPS 0.08 元、2011 年EPS 0.16 元。

   主力介入程度深 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介入程度很深,自从去年9月以来一直呈现震荡走高局面,3月以来该股构筑了一个收敛三角形形态,昨日该股放量拉升,短线整理结束,进入上攻阶段,值得投资者关注。

【 海南海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