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股份:汽车行业一季度明显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7:24  新浪财经

海马股份:汽车行业一季度明显复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张超

  自去年底以来,先后有燃油税改革、取消汽车购置税、汽车行业规划和“汽车下乡等多项利好出台,汽车销量明显上升。汽车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环比增长33%,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09年1-2月份乘用车上牌量环比增长40%,三月份的数据即将出台,预计销量将在85万辆以上,汽车行业一季度业绩将好于预期。建议在年报和一季度报集中公布期间,重点配置业绩确定性增长的汽车股,如目前涨幅不大的海马股份(000572)可重点关注。

   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  自主品牌国内规模居前

  海马汽车承担了国家“863”纯电动车的研发,成功推出了海马3纯电动车。现有两个现代化的集锻压、涂装、焊接、总装于一体的工厂。其中一厂轿车产能8万辆,二厂轿车产能7万辆。第三工厂于08年底已开建,预计轿车产能15万辆,09年底投产,总产能将增至30万辆,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如此大产能规模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另外公司还有产能15瓦台的轿车发动机生产线和郑州5万辆排量1升的微型面包车生产线。

   海马福来美突破50万辆  新车型将于四月份下线

  3月份,第50万辆海马福美来顺利下线。单一车型突破50万辆,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史上将载入史册。福来美自2002年上市场以来,一直以质优价廉,节能省油的优势居于中级家庭轿车产销量排行榜前列,该车型城市百公里油耗仅5.85升,售价仅7-8万元,成为目前家庭经济型轿车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海马全新的A0级车型、SUV、MPV等一系列车型将浓妆亮相,再续自主品牌辉煌。

   抓住汽车下乡新机遇  海马“福仕达”抢得先机

  3月初,50亿元的“汽车下乡”财政补贴政策正式实施,将带动上百亿元的销售收入。3月10日,海马的轿车级精品微客“福仕达”正式在河南、陕西等市场上市,,开启了以“品质上山”应对“汽车下乡”之旅,标志着海马的微车战略正式启动。在得到郑州市2.5亿财政支助后,有望成为09年的新利润增长点。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前期调整幅度较大,近期涨幅滞后,构筑了坚实的底部并逐步抬升,形成了明晰的上升通道。今日随大盘调整获得30日均线支撑后,开始强势反弹并创出近期新高,长阳拉升之势已经形成,可重点关注。

【 海马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