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海龙:4元镁盐资源股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8:01  新浪财经

山东海龙:4元镁盐资源股适当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周宇桓

  股指弱势震荡,成交量萎缩,受我国重新调整核能中长期规划影响两市核能股有所活跃,后市可适当关注000677山东海龙!该股具有核资源概念,港口题材,股价定位不高,股性较活跃!

  据报道,我国核电中长期规划将调整 装机容量拟翻倍,两市核能股有望迎来发展机会。卤水提炼镁盐是现代核工业必需的原料,山东海龙具备丰富的海洋卤水资源优势,投资建设4000吨镁盐和工业活性氧化镁项目。公司还组建山东海龙镁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丰富的盐卤资源投资1.67亿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10000吨多品种纳米级氢氧化镁阻燃剂和年产3000吨纳米硫酸钡添加剂的生产线。值得注意的是,纳米级氢氧化镁为绿色环保型无机阻燃剂,可广泛应用于高性能塑料和核电站、航空、航天、船舶用阻燃电线电缆制造等领域,其不仅阻燃效果好,而且无毒无腐蚀。

  该股还具备港口概念,山东海龙拥有海阳港务公司68.5%的股份,将建成两个五千吨级泊位和两个万吨级泊位的码头,在港口附近的土地储备具有一定的增值题材。此外,山东海阳核电项目确定为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核电技术,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海阳核电站规划容量为六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留有扩建条件,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拟于二O一O年开始发电。海阳核电站全部建成之后,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核能发电项目。

  该股近期整理充分,山东海龙作为4元低价品种具有卤盐资源优势,短线可逢低适当关注!

【 山东海龙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