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园集团(600525):行业龙头 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8:10  新浪财经

长园集团(600525):行业龙头前景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主营业务为高分子热缩材料、功能材料、辐照加工、机电产品、通讯电缆附件等,其中辐照功能材料行业继续保持中国第一,热缩材料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热缩材料行业位居第二,仅次于美国 Tyco。

  三大主营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热缩材料、电网设备、电路保护元件三大部分。长园新材的热缩材料产品近三年来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长园新材决定将热缩材料价格提高5%,并已经得到多数下游客户的同意。电网设备业务订单增长较快。据估算上半年东莞高能、珠海共创和深圳南瑞的订单金额分别增长了56%,47%和35.6%。公司控股公司上海维安生产的PTC电路保护元件已通过了韩国三星的质量认证,开始向三星的手机生产基地、法国移动通信等客户供货。预计全年电路保护元件的销售收入增速在24%以上。

  分享3G盛宴

  为整合国内PPTC行业,公司对上海维安进行增资,认购上海维安新发股份239.36万股,认购金额为1397万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维安66.98%的股权;同时公司将持有的固派电子25%的股权转让给上海维安,固派电子将成为上海维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维安是中国最大的线路防护元器件及模块组件供应商,其主导产品包括聚合物基自复保险丝(PPTC)、陶瓷基热敏电阻(CPTC),应用涵盖通讯设备、2G/3G手机电池、汽车等领域。

  品牌优势明显

  公司是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地位的热缩材料行业品牌企业,其"长园、长葆、GCA、CY"已成为著名品牌,并在国际上占有一定市场份额。07年公司受到了中国乃至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再次荣登上证风云榜,分获盈利能力20强、最具成长性50强、市值管理100强。连续第三年登上福布斯排行榜,获《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底部震荡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股价成功站上短期均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延续上行趋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 长园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