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松辽:连续三年盈利 超低价绝版ST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7:56  新浪财经

ST松辽:连续三年盈利超低价绝版ST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信建投  丁彦森

  在经历了连续七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周三A股市场在上行乏力的情况下尾盘大幅跳水。而盘中有色金属、煤炭、资源等前期热点也是难以为继。就是场内投资热点青黄不接之际,ST板块的脱颖而出则成为资金面乐此不疲的追逐对象。尽管收盘大盘重挫,但仍然有包括ST有色、ST珠峰、ST天桥、ST金化在内的10余家ST股联袂涨停。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ST平能摘帽成功变身为平庄能源,平庄能源的火爆登场再度显现出巨大财富效应,事实上,在此之前三安光电、迪康药业摘帽后的连续涨停已经点燃了ST板块的“摘帽”行情。显然,作为两市的“价格洼地”,ST板块正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而日益火爆的摘帽行情又使得ST板块中那些业绩连续盈利的品种更成为场内资金之首选。

  因此我们认为,作为一只股价才3元多的超低价,ST松辽(600715)经营业绩在2006~2008年三年连续盈利,在ST板块中可以说几近绝版,相对于摘帽后的三安光电、迪康药业、平庄能源动辄20元以上、7元、9元多的股价,其巨大的比价优势极易吸引市场主力资金追捧,其必然即将迎来高速井喷上涨的主升浪行情!

  ST摘帽行情如火如荼

  从三安光电到迪康药业,再到平庄能源的火爆登场,在市场的疯狂炒作之下,ST股的摘帽行情已是愈演愈烈。事实上,在目前年报公布期间,除了炒作高送转股之外,另一个具备想象力和爆发力的题材,则是ST股的摘帽行情。ST三安在今年1月23日摘帽,变身三安光电,此后一路震荡上行,至今两个多月时间里,该股的表现可谓是一骑绝尘。而接下来的迪康药业、平庄能源都是毫无悬念的以短线飙涨的态势火爆登场。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从去年9月份华昌化工上市之后,虽然新股上市的审批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但由于市场环境所限,IPO事实上的停止时间已超过半年。而ST股票摘帽之后,市场完全有理由将这些个股作为新股来炒作,如果按照新股上市来定位,部分ST股将迎来巨大的的上涨空间。由于ST股摘帽一般审核事项较多且程序复杂,从公布年报(一般也同时申请摘帽)到实施摘帽,时间间隔较长且不等,这也意味着摘帽具体时间难以准确把握。因此,在摘帽行情巨大的财富效应作用下,提前布局那些经营业绩已经是连续盈利的ST股无疑将成为下一阶段的首选投资方向。

  ST松辽:连续三年盈利的超低价绝版ST股

  作为典型的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工业企业,ST松辽(600715)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造制造,具备一定的区域优势和政策受惠优势;经过重组后上海中顺成为间接的第一大股东,使公司具备了巨大的发展后盾,目前主营的汽车生产能力大为提高。由于公司所处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行业是沈阳市的支柱产业,沈阳市政府给予了优惠的政策扶持,且随着国家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惠政策陆续出台,ST松辽无疑将从中获益。更令人期待的是,随着2006年公司债务重组工作的基本完成,使得资产负债率大大降低,长期困扰公司发展的债务问题已经得到基本解决,内部的经营环境得到改善,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从公司目前的经营态势来看,ST松辽(600715)的零部件产品全部销售给旗下沈阳中顺汽车有限公司,此外,公司持有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3.20%股权。2007年,ST松辽(600715)参股的沈阳中顺汽车实现产销量18055台,跃居国内轻客行业第二名,仅次于金杯海狮,上缴各类税收4000万元。显然,ST松辽(600715)经营态势步入正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ST松辽(600715)的经营业绩2006~2008年已经实现了三年连续盈利,在目前ST板块中可以说几近绝版,而在ST有色、ST雄震等相关品种纷纷提前展开摘帽行情的背景下,作为一只股价才3元多的超低价并且连续三年盈利的ST股,ST松辽(600715)未来得到场内资金的深度挖掘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其必然即将迎来高速井喷上涨的主升浪行情!

【 ST松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