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隆实业:运动器材分享亚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6:26  全景网

信隆实业:运动器材分享亚运商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德邦证券 于海峰

  朝阳产业 分享亚运商机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体育的需求日益增长,体育不仅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也不再是仅仅为了身体健康需要的产品,随着体育事业的产业化日益完善,体育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可供娱乐的消费品。为了适应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消费的需要,专门从事体育服务产品生产和经营的人也越来越多。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部门,具有与其他产业相同的共性,即注重市场效益、讲求经济效益,同时又具有不同于其他产业部门的特性。其产品的重要功能还在于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发展社会生产、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体育产业还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广大国人清晰记得奥运之前的全民健身潮流,将体育运动更加深入人心,而明年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也是提升整个体育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体育产业是一个新兴的经济增长点,就目前广州体育产业对GDP的贡献率约1%,发达程度可与许多发达国家的大城市媲美。申办运动会、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将能有效地开发体育市场,体育产业迎来了从未有过的大发展的机遇。公司作为广东体育概念股,位于深圳,比邻广州,有望获得发展良机。

  产品口碑良好 远销欧美

  公司专业从事自行车车把、立管、坐垫管、避震前叉等自行零配件及体育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诚信、创新、质量、务实、执行、双赢”的经营理念,通过产品创新和规模化生产,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不仅创造出世界知名品牌ZOOM,质量优良,交货及时,价格公道,信誉卓越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自行车车把、立管、坐垫管、避震前叉等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世界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00年就开始拓展运动器材领域,公司产品从自行车零配市场,扩展至整个体育运动健康器材市场,产品营销欧洲、美洲、中国大陆、亚洲等地区。公司的运动健身康复器材产品市场占有率及销售数量逐年增长,已达到国内运动健身康复器材制造主流厂商规模,进入收获期,07年该业务占营业收入18.33%。全球健身器材市场容量年增速达10%以上,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其生产的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种类的繁多,功能的完美,令欧美知名厂商推崇备至。

  研发力量雄厚 加大出新力度

  公司拥有二百多名研发设计人员,研发力量雄厚,公司根据目标市场上产品样式、功能需求的变化趋式及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新产品的设计,每年开发设计一百多个新产品,产品的开发设计逐渐形成了研发项目多,研发周期短的特点,从而在新产品品种和新产品推出速度上具有竞争优势(净值,档案,基金吧)。公司拥有严格的产品质量检验程序和检验设备,自行车车手、前叉两事业部分别建置产品检测实验室,该室是大陆地区唯一获得台湾财团法人自行车暨健康科技工业研究发展中心 ( 亚洲地区自行车领域最具权威的研发机构 ) 认可的实验室,能提供满足国际规范的自行车零配件检测服务,以确保产品质量的可靠度。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强势特征明显,连续小阳盘升,成交量温和放大,近几日量能骤增,放量突破了前期高点,压力区域转化为支撑区域,在周二对股价构成有力支撑,上升空间再度打开。

  风险提示:随着环保、健康、节能理念的发展,公司主业的体育用品制造行业的整体市场形势良好,但仍需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等诸多不利因素。

【 信隆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