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者:私募酝酿8只大蓝筹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9:04  东方早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揭幕者在这里

  “揭幕者”观察市场动静,揭穿操纵者的鬼把戏以及股票异动的秘密。

  我是谁

  2001年入市,提供内幕消息只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让更多人了解到股票因何而涨因何而跌。

  本人虽有七年经验,还是觉得“消息为王”,至于基本面研究,网上我们可以找到足够的研究报告。我们必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技术面上只求简单,过于复杂没兴趣。2007年1月挖掘江南重工(600072),创造了一年翻十倍的神话。

  行情在犹豫中前进,正当市场担心大盘还会不会回到2000点之际,大盘却在2100点附近止跌,重回上升趋势。有私募告诉笔者,众私募即将发动大蓝筹行情,本期揭幕者就大蓝筹进行粗浅分析。

  私募3月操作思路

  某私募认为,从最新公布的、已经走高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逐渐回升的用电量数据来看,实体经济已经见底,公募基金重仓股也许不会甘于寂寞,本月下旬大盘可能在蓝筹的带领下走出上升行情,一些基金所持股票被套,势必要将蓝筹拉起,一旦蓝筹拉起,股指或将见到2600点,大家都准备做一波蓝筹行情。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不仅不会再有更好的新机会,反而可能面临巨大的风险。有私募表示,牛熊分界线以100日线为基础,目前大盘已牢牢站上百日线,而从量能来看,成交量逐渐放大,也表明了市场不缺资金,这将是大盘走强的两大决定因素。私募还指出现在一直在跟踪国际油价和国际贸易的三只权重影子股——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和中国远洋,这是研究经济复苏最简捷的方式,现在三只股票的价格仍躺在底部,预示着A股仍在筑底,未来A股大幅反弹将取决于这三者价格的扭转。

  更有私募表示看好银行股,其理由有二,一,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09年将新增贷款5万亿元以上,这将对银行业形成直接利好;二,降息预期依然存在。按以上两点的利好支持,银行股至少有20%的上涨空间。

  关注蓝筹权重股

  蓝筹权重是撬动大盘的关键,从本周地产股的启动来看,有资金明显流入,金融和地产又将再现王者之势。除了密切关注石化双雄中石油(601857)和中石化(600028),另外还有以下权重股值得关注。

  招商银行(600036):作为沪市最大权重股,而此次行情中,招行的表现要弱于其他银行股,在大小非解禁后,股价不跌反涨,看得出有实力机构在这里吸纳的迹象。从基本面看,有永隆商誉减值尚不确定的因素,也有2009年以来一般性贷款投放速度相对缓慢,票据投放比例高导致利差下降速度快等因素,目前估值溢价也略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从技术上看,该股反复震荡筑底,夯实底部。在全流通后,量能明显放大,说明有主力吸纳,不排除私募也参与其中,伴随着盘中主力不断有向上的试盘,表明该股今后将有一定的潜力。

  中国平安(601318):虽然该股目前为亏损,但是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保险巨头,扭亏为盈是迟早的事,其股价可能否极泰来。有私募预测中国平安净资产在今年的一季度将止跌回升,净资产的V字反转的趋势形成,这将大大提高对于保险股的估值以及投资信心。从基本面看,今年众多的保险公司提出了业务转型的口号,而这个业务转型的过程,中国平安从2004-2005年就开始实施,行业内的优势巨大。从技术上看,该股连拉数阳,随着底部逐渐抬高,该股可能走出一波上升趋势。

  宝钢股份(600019):公司是我国钢铁行业并购重组的王者,目前宝钢集团已将上钢、梅钢、八钢、广钢、宁钢收入囊中,未来公司可能以西北华南为两翼,对华东形成围拢之势,进而重点整合华东钢铁、包钢、杭钢、安钢、马钢,南钢等都可能被并购。从基本面看,目前集团的钢铁产能大约为 4000万吨,有机构预计到2015年宝钢通过整合其他钢铁公司,将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产能突破1亿吨的钢铁巨头。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已全流通,目前仅 5元出头的价格,尚在底部,后市有望看好。

  中信证券(600030):作为中国地位最高的国内券商,公司一直保持几乎所有领域的领先地位,虽然公司200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1%,但与同行下降60%比较来看,中信证券依然处于领先位置。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近日宣布,将与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证券国际携手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大洋两岸从事直投业务。有机构预测,在经纪业务的推动下,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可达20亿元左右,环比增长30%左右。这将成为公司股价上升的催化剂。

  深发展(000001):作为深圳龙头,也是作为影响指数最重要的个股,深发展势必将成为各路资金瞄准的目标。实际上,深发展2008 年的经营和盈利仍然处于健康的上升趋势,利润骤降只是由于巨额拨备和核销造成财务数据的腾挪。此次财务调整除了应对金融风险的监管要求外,更多的人将之与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投资”的股份解禁转让联系在一起。2009年新桥的五年不退出的承诺即将“到期”,将坏账拨备在2008年充分计提,从而推高 2009年业绩。从动态的眼光来看,这次主力介入深发展的炒作时机,无疑又是对“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完美诠释。从盘口语言上来看,深发展一直发出买入捂住信号,该股将成为深市的风向标。

  万科A(000002):尽管公司200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6.7%,但万科仍然受到基金的青睐。截至去年年底,共计有约84只基金持有万科20.05亿股,占流通比为21.32%。而就在去年三季度,共计有约47只基金持有万科14.34亿股左右,占流通比为14.4%,表明基金依然对其看好。作为地产先锋,万科将成为地产股的风向标。

  防御性蓝筹股

  防御性蓝筹早在去年第四季度就有基金建仓,商业、医药、食品成为基金建仓的目标,这些品种比较抗跌。

  伊利股份(600887):推荐伊利的主要原因在于看好股价超跌后的回归,而非基于公司在行业内出众的实力。尽管2009年公司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一旦预期得以明确,则股价可能将会从12元左右上升到15元以上。另外,有某公募基金一直在低位吸纳,值得关注。

  上海机场(600009):公司在经过资产置换以后,现主要经营性资产为浦东机场的跑道和航站楼以及浦东航油公司40%的权益,为国内机场上市公司中唯一同时拥有航站楼和跑道资产的公司。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明显有大资金在低位吸纳,而从绝对涨幅来说,上海机场明显落后于其他个股。而今年虹桥机场注入上市公司也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中国南车(601766):公司是我国轨道交通车辆市场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保持在50%左右,将直接受益于铁路车辆购置投资的大幅增加,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该股上市于熊市,基金扎推,有私募称,该股将走出类似于当年国航的走势,目标位10元。

  康美药业(600518):有消息显示,康美药业总经理马兴田表示:“现在企业形势不错,今年第一个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多,我们刚刚还收购了吉林一个生产高丽参的企业。”从成交明细上看,机构大手笔买入,股价创出新高,可能走出主升浪行情。

  以上为市场操作层面上的一些心得,如您对此有任何意见及看法,欢迎至博客留言,谢谢。本人的官方博客为:

  http://blog.dfdaily.com/jiemuzhe/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