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潮实业:行业发展面临较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8:21  新浪财经

新潮实业:行业发展面临较大利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世纪金龙 李强

  电线电缆是电力工业的配套产品,应用于电力、煤炭、石油、冶金、通讯、交通、国防等领域,是产业关联度较高的行业。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依赖于国民经济的发展,尤其是电力行业和通信行业的发展。从未来发展看,在成本方面,电线电缆所需的钢材、铜、铝、取向硅钢等上游原材料在2008年下半年均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铜、铝的调整幅度甚至超过60%。原材料价格将在较长时间难以重抬升势,而这无疑对电线电缆行业构成较大利好因素。

  行业龙头 地位突出

  新潮实业(600777)经过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电缆和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产业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其中,在电缆方面,公司控股75%的子公司烟台新牟电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牟牌”宽带网络数据缆和CATV高物理发泡同轴电缆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经营,系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

  综合发展 业务多样

  新潮实业(600777)经过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电缆和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产业的多元化经营格局。为适应21世纪智能化综合布线发展的需要,烟台新牟电缆有限公司引进了瑞士麦拉菲尔公司的串联线,护套绝缘线,瑞士爱莎公司的网络分析仪,形成年产五类,超五类,六类,七类高速数据传输电缆四十万箱的生产规模,并逐步向网络产品配套化方向发展。

  业绩增长稳定

  公司08年四季度显示主营收入7同比增 21.63% , 净利润同比增115.17%。2008年年报显示净资产收益率1.2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7%,公司的业绩增长稳定。

  上攻意愿强烈

  二级市场上,目前价格仅3元多的新潮实业(600777)作为电缆类股票中股价最低者,无疑具备巨大的上涨空间,该股近随大盘顺势调整,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蓄势整理后开始企稳反弹,上攻意愿强烈,后市一旦大势企稳,有望延续反弹态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新潮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