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客车:无愧新能源客车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6:25  全景网

中通客车:无愧新能源客车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浙商证券 彭继周

  新能源的广泛利用是一个划时代的革命,特别是电动汽车代替传统的燃油汽车,使汽车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相比传统的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就是节能环保,"零"排放的标准。可以想象若干年后,马路上飞驰着电动的轿车,上班坐的公交车也电动客车,公路边将出现充电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家将新能源汽车革命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武汉百辆混合动力公交车投放运营,国家"十城千辆"电动汽车计划由此正式启动,从而开启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破冰之旅。同时财政部也确认了中央财政对置购技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的对象和标准,其中购车补贴最高的最大电功率为50%以上的燃料电池公交客车,每辆车可获60万元的推广补贴。可见,一场由新能源公交车所引发的新能源汽车革命正式开始了。而中通客车(000957)就是这场汽车新能源革命的最大赢家。

  新能源客车实力无人能敌

  中通客车(000957)是唯一一家开发国家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即"串联混合动力客车产品开发"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整车研发"项目的企业,其低地板混合动力客车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采用国际一流水平的电控系统,实现了每公里耗电量仅为1.1度,同时选用锂电池驱动,完全达到"零"排放标准,充电一次能够持续行驶250公里,节能、环保作用非常明显,代表了目前我国纯电动车领域先进水平。在新能源客车的革命中,所有的生产商都处于同一起点,中通客车(000957)凭借其在新能源方面无人能敌的实力,对未来业绩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

  牵手海世博会技术合作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与上海世博会技术合作单位上海瑞华(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3日签署了"环保型纯电动客车底盘项目合作协议",以上海瑞华纯电动客车驱动控制系统和本公司电动客车底盘为基础,合作生产公交型12米二级踏步纯电动客车底盘,共同开拓电动客车市场,争取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同时公司计划2009年生产销售200到300辆新能源客车的情况属实,2009年公司围绕国家"十城千辆"的试点,计划全年生产销售200到300辆新能源客车,约占公司2007年销售客车总辆的3%到5%。如计划能够完成,将会实现2到3亿的销售收入。该类型客车相对其他类型客车在产能、销售上基本没有替代性。可见,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特别是新能源的客车生产政策扶持力度空前之大的背景下,中通客车(000957)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重点生产商,未来的想象空间可想而知。

  突破在即,迎接主升浪

  走势上,作为新能源客车的重点生产商,该股主力介入程度非常之深,大资金长期运作迹象十分明显。该股成交一直活跃,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目前构筑的三角形上升平台即将面临突破,新一轮主升行情有望展开。

【 中通客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