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原生化:主导产品燃料电池领域将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8:24  全景网

丰原生化:主导产品燃料电池领域将应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周宇桓

  新能源股特别是燃料电池股成为本轮行情主打品种,操作上对底部区域的燃料电池概念股可逢低关注,如000930丰原生化! 公司是我国燃料乙醇行业绝对的龙头企业,大股东中粮集团在燃料乙醇行业更是国内巨无霸。乙醇目前已被确定为安全、方便、较为实用、理想的燃料电池燃料,在未来10~20年内,乙醇将拥有新型燃料电池30%~40%的市场份额,容量将是车用燃料市场的5倍以上。据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了可从乙醇制取燃料电池用氢的反应器,实现了从可再生资源生产氢气,这一成果非常具有商业化前景。 研究人员将乙醇和水在汽车燃料用喷射器中混合后,经铑-二氧化铈氧化生成氢气和二氧化碳。这一成果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这一制氢过程在现有乙醇价格下具有竞争力,并有望使用未经脱水就可用作燃料的廉价乙醇。目前可再生资源制氢的其他方案如葡萄糖制取氢气,产氢的选择性仅50%,且反应时间长;生物柴油(菜籽油衍生的脂肪酸甲酯)也可望获应用,但高油价限制了其经济性。科学家证实,如果乙醇被用来生产氢气而不是直接作为燃料燃烧,可使其效率提高3倍。利用这一技术,谷物糖中的50%能量可获利用,而乙醇在汽车中燃烧仅能利用其能量的20%。目前研究人员正在改进技术以提高产氢率。乙醇制氢燃料电池的初期应用市场主要在偏远地区以替代电力供应。此外,乙醇是生产乙烯的理想原料,1吨乙醇可以生产0.56吨乙烯,而乙烯是目前石化产业的基础原料,随着石油资源的枯竭,乙醇必将代替石油成为乙烯工业的主要原料,在化学合成工业上发挥巨大的作用。因此可以说,不管是从短期的燃料市场来看,还是从长期的化纤合成工业来分析,生物乙醇都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是一种发展潜力巨大的绿色能源。

  丰原生化燃料乙醇早在前几年就走在了全国前列,堪称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商。目前,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共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乙醇的平稳供应。更值得注意的是,成功入主丰原生化的中粮集团目前已经成为我国乙醇汽油领域的垄断企业,旗下控股多家燃料乙醇企业,丰原生化有望从行业整合中受益!

  随着人类乙醇制氢燃料电池技术取得突破,乙醇在燃料电池领域未来将得到广泛应用!000930丰原生化作为国内燃料乙醇龙头在燃料电池领域想象空间巨大!该股年报业绩预告大幅增长,股价仅4元多,近期底部蓄势充分,值得关注!

【 丰原生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