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大网新:打造软件与网络业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7:40  新浪财经

浙大网新:打造软件与网络业航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思路投资 段红辉

  统计数据表明,全球软件外包市场规模已达到1000亿美元。全球软件外包的发包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国家,其中美国占40%,日本占10%。我国的IT业正在健康的扩张,近几年,中国IT行业专门人才的数量增长很快。从1997年起,软件和IT行业的年收入平均每年增长42%,在国际金融危机横扫全球背景下,欧美企业大面积裁员反而带来我国软包外包产业订单迅猛增长,为我国软件外包产业带来机遇,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不妨重点关注国内软件外包龙头浙大网新(600797)。

  携手浙大 成就IT巨头

  公司是以浙江大学为依托的IT服务集团,主营IT服务、软件外包两部分,公司IT服务业务在政府、电信、金融、等行业拥有领先的竞争优势,是思科、联想的中国最大合作伙伴,微软、IBM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公司还是中国最大的软件外包商之一,是中国软件欧美出口工程第一批A类试点企业单位,软件外包服务率先打入华尔街,并成功地为日立、东京证券、野村证券等一批大型企业提供长期服务,积累了大量大规模项目的开发管理经验。在此基础上,浙大网新与日本富士电机分别在东京、杭州两地成立两家合资公司——网新富士(杭州)、SIF(东京),从软件工程的上游就开始合作,围绕软件开发、制造、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紧密协作。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对日、对美两个软件外包市场均拥有稳定的高端客户,主营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环保行业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水利、能源等行业备受瞩目,环保行业前景广阔。公司是中国电力环保行业重要的服务承包商之一,在电力脱硫业务领域,以超过60亿的合同额成为中国电力环保的领先者。据公司08年12月17日公告显示,与意大利IDRECO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已与保加利亚马里查东二热电厂和保加利亚环境和水资源部正式签订了《马里查东二热电厂5、6号机组的烟气脱硫施工项目总承包协议》。该项目标的金额为8563.24万欧元,  该项目是公司在欧洲承建的首个烟气脱硫项目,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全球烟气脱硫市场奠定基础,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保持了良好的上升通道,近日在上升通道下轨附近震荡上行,周二放量展开上攻,MACD指标金叉在即,上攻行情有望延续,不妨积极关注。

【 浙大网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