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钛股份(600456):行业龙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7:45  新浪财经

宝钛股份(600456):行业龙头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钛行业绝对龙头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以钛为主导产品的稀有金属材料专业化生产、科研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化工、石油、医药、海洋工程及高档日用消费品等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其中高档钛材和军工钛材市场占有率高达80%以上。公司在全球钛材行业排名第7位。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首批520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所在地被誉为"中国钛城"。2004年公司主导产品钛材被陕西省认定为名牌产品。公司先后通过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英国罗尔斯-罗伊斯等国际大公司质量体系和产品认证,取得通往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其中,07年4月公司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了为期15年(2007年至2021年)的钛材供货合作协议,如果产品通过古德里奇质量认证,古德里奇最低需求将超过1000吨;07年6月公司又与美国波音公司达成为期三年(07年至09年)的钛产品供货协议,将向波音公司提供约4300吨钛产品,其中07年约780吨,预计总合同价值为10亿元以上。

  研发实力强 未来潜力大

  公司发起人中有多家高等院校,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科技研发实力。目前公司军工订单收入已超过总收入的40%,国外航空订单收入已超过总收入的15%;公司军工钛材的供应量占军工总需求的95%以上,公司国外航空钛材的供应量占国内采购的100%,均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公司与世界500强法国瓦鲁瑞克(Vallourec)集团、国际钛业巨头美国钛美特(Timet)等四家国内外企业组建了宝钛美特法力诺焊管项目公司(公司占40%股权),产品主要用于国内燃煤电厂、核电厂用钛冷凝器市场。公司"十一五"发展战略指出一是纵向一体化联合;二是产业调整,先扩大公司产能,从装备、技术层面上一个台阶,确保公司在国内的地位和较强国际竞争力。到"十一五"末,实现钛产品年产销量1万吨以上,主营收入30亿元以上,出口创汇1.5亿美元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到10%以上。

  航钛、军工市场的不确定或将推迟业绩的爆发

  航空钛材、军工钛材市场的不确定将对公司的短期业绩造成负面影响,但这一不确定只是推迟了宝钛股份业绩高峰期的到来。公司作为唯一有能力供应军品与航空钛材的企业,未来将充分享受我国航空工业的高速发展。我们认为公司销售结构将在2009年得到改善,毛率也将逐步回升。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横盘整理走势, 量能同比明显萎缩,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短期该股有望止跌反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 宝钛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