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龙药业:普药龙头 分享医改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7:0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深圳芙浪特 刘奎军

  卫生部部长陈竺十日透露,新医改方案的公布“以日来计”。毋庸质疑,方案中的有关细节的实施将对医药类上市公司 产生重大影响,8500亿“大蛋糕”的诱惑力对基金和游资的刺激作用使得医药股的交易机会明显。康美药业,st北生,天目药业等医药股逆势拉升。在普药行业中,我们建议关注太龙药业 (600222)公司是我国著名的普药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口服液、片剂、胶囊、原料等多种剂型,有双金连、双黄连 系列产品、哈伯因片、竹林胺片和大输液产品等。其中双金连合剂为我国20年独家专利产品。新医改使得基层医疗的发 展速度将更快,从而带动普药销售,质优价廉的普药未来成长空间较大,公司作为名牌普药生产企业,受益明显。公司 去年底通过了GMP论证,今年初又获得三年内企业所得税享受10%的优惠政策,使得公司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而参股 基金,大股东减持价格不低于6。5元/股的承诺又令市场在炒作上有了充足的发挥空间。

  一、普药龙头 分享医改大蛋糕

  公司集科研、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中药产品为主的100多个产品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其中生产的双金连合剂为 我国20年独家专利产品,垄断地位突出。公司拟投资3亿元改扩建的输液项目,将建设10条非PVC输液包装生产线,完全 投产后年产值约为8亿元,此输液袋具有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对环境无污染等多种优点,产业前景值得期待。公司作为名 牌普药生产企业,受益明显。另外公司将充分发挥控股子公司北京竹林众生医药公司的优势,切入医药商业流通领域, 扩大经营规模,加大了现有产品的市场覆盖率,从而实现营收增长。

  二、税收优惠 增厚业绩

  2009年1月14日公告,公司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公司已被认定为08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3年。根据规定,公司 自获得该认定后三年内,企业所得税享受10%的优惠,即由法定的25%降至15%的比例征收。所得税的大幅度下调,对于公 司净利润的增加无疑是明显的。另外去年底,公司顺利通过了GMP换证检查,在医药监管越来越的背景下,拿到GMP认证 是对公司产品质量的验证,奠定了公司长期发展的趋势。

  三、锁定承诺概念

  控股股东众生集团承诺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2006年8月28日)起3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上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6.5元(派息 等相应调整)。开祥化工承诺将按照众生集团承诺事项履行相应义务。众生集团拟在经有权部门批准前提下,制定股权激 励方案,将所持公司部分股权分期出售给管理层。另外,公司拟受让金鹰基金管理公司2000万股股权,有望为公司带来 较为稳定的股权收益。

  走势上,该股经过数日缩量回调后,随着量能再次发大,宣告浮筹清洗已告结束,新一波弹升行情正蓄势待发,后市有 挑战前期高点的能力,重点关注。(和讯)

【 太龙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