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股份:题材众多的券商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6:49  全景网

泰达股份:题材众多的券商概念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在美国股市连续上涨的情况下,今日银行、券商和地产等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从而使得指数收出跟小的中阳线。技术上看,沪综指日K线走了一个收敛三角形态,大盘即将选择方向,我们认为当前股市一方面主流资金不做多,另一方面又有政策的积极呵护,尽管外贸数据不佳,但经济有些数据开始好转,大盘短期向上或向下的空间都不大,因而在上涨时投资者不宜追涨,下跌时也不宜过分杀跌,反而涨两天可以短线减仓,大盘跌两天幅度达3%以上可以少量介入。盘面上,今日券商板块有所企稳,但表现最好的是以000685中山公用为代表的券商概念股,由于其经过重组后资产质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又加上近期调整到位,因而上涨。按此思路,投资者可关注那些大股东实力强劲且有重组意向的券商概念股。

  例如000652泰达股份就是这样的候选关注对象。公司是一家主营生态环保、高科技工业投资等的综合型上市公司,具有较多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包括垃圾焚烧发电的环保产业、景观绿化产业以及洁净材料产业,题材众多。同时,公司还持有60000万股渤海证券股权,占其股权26.94%,是渤海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是参股券商龙头之一。此外,公司的大股东泰达控股以资本经营和资产管理为主要模式,实力强劲,前期曾计划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虽然目前已经停止,但在资产注入成为当前市场的大趋势下,未来公司还是存在重组的可能,这为公司以后的行情发展埋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横向调整充分,股价在60日均线处有较强支撑,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 泰达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