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水利:有望受益水利投资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8:06  新浪财经

安徽水利:有望受益水利投资大幅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张超

  “十一五”规划表明,我国五年内水利投资规模为4628亿元,需中央投资约为2082亿元。为拉动经济发展,扩大基建投资,这一投入已经大幅提高。08年中央水利投资达到655亿元,同比增长87%。水利部部长陈雷日前表示:09年水利投资将创新高。显而易见,国家巨大投资给水利工程企业带来重大机会,我们认为,安徽水利作为两市中为数不多的主营水利建设的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我国第二大水利投资大省 龙头企业优势明显

  安徽是我国水利投资第二大省,地处长江、淮河两大河流之间,水利资源得天独厚。作为安徽省水利建设龙头,安徽水利拥有10.5万千瓦的小水电资源,具有水利水电、机械土石方和公路工程等六个一级资质。建设项目包括国家治淮重点工程白莲崖水库(总投资8.7亿)和蚌埠涂山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35-45亿)。

  水资源有望涨价 水务企业将受益

  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积极推进水价改革,逐步提高水利工程供非农业用水价格。我国已被列为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未来涨价预期更强烈。安徽水利投资8871万元的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项目现已完工,日供水10万立方米,将明显受益水价上涨。

  利用工程总承包置换土地 地价优势明显储量丰富

  公司利用工程总承包置换土地的优势,积极涉足房地产业,在安徽省六城市拥有地产项目,且以大型项目为主。在建及储备用地共约2400亩,权益约2100亩。权益规划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从分布及规模上看,已经成为安徽省内最大的本土开发商。

  从股价表现来看,该股调整到60日均线得到有力支撑,近期底部逐步抬高,成交量小幅持续放大,均线即将粘合,有望展开向上突破形态。

【 安徽水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