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建股份:打造中国的券商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6:56  全景网

爱建股份:打造中国的券商巨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方江

  爱建股份(600643):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金融控股型企业,是国内少有的同时进入证券、信托、外汇等业务的民营非银行金融机构。

  投资亮点

  1. 依托上海金融中心优势打造中国券商巨头

  公司持有爱建证券20.23%股权,爱建证券已通过证监会的综合治理验收,07年实现税后利润3.28亿元,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公司更持有爱建信托98%股份,证券信托牌照的稀缺性是公司投资价值的一大亮点。随着金融与证券行业的持续增长,爱建证券与信托将继续分享行业成长所带来发展机遇,未来盈利能力将不容小觑。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低成本持有浦发银行申能股份等多家公司股权,通过陆续出售已获流通权的法人股,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同时公司还参股上海国际信托、申银万国证券以及天安保险、上海银行等,是国内少有的一家同时进入证券、信托和外汇等业务的机构。作为一家地处上海的综合性金融控股企业,公司将依托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础和优势,实现快速稳健的经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2 .2月份上海楼市回暖

  截止07年底,公司顾村一期已完成全部单体工程建设,顾村二期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颛桥项目在多方支持下,成为上海首个中低价房收储项目。爱建房产积极寻求新的开发项目,以代甲方管理的模式,为上海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合作房产项目输出管理。公司目前还计划拓展房产开发、管理、建筑施工等业务领域,寻求新的开发地块,开展新的项目。

  技术上,该股从9元价位附近开始,经过一个月的回调至7元附近,近期该股在此位置缩量窄幅震荡数日,在此位置获得的支撑非常明显。该股的k线组合从大的图形上看属于大三角形整理,即将选择方向突破。此类图形的个股近期都有比较抢眼的表现,诸如002016等。后市只要大盘还是继续维持震荡行情,该股或出现爆发式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 爱建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