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强电子:为月球探测成功做出应有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6:40  和讯

康强电子:为月球探测成功做出应有贡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建国60年大庆 航天军工展翅翱翔

  国防科工委明确提出在“十一五”期间继续大力发展军工行业,要“在高新技术武器装备供给方面基本满足部队装备机械化和信息化要求”。 这一背景下,中国的军工行业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快速的成长。而前期出台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经过15年的努力,到2020年我国科学技术要实现八大目标,其中国防科技基本满足现代武器装备自主研制和信息化建设的需要,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保障。在《规划纲要》提出的11个重点领域中,把国防行业做为一项单列。《规划纲要》还提出了16个重大专项,其中3个专项涉及了航天航空和国防技术:大型飞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等。航天军工行业历来是政府在自主创新投入上的一个主要领域,很多先进的科学技术都最先应用在军事领域。航天军工行业的技术实力一旦进行民用,将具有很高的外部效益。未来3~5年,我国的航天军工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不受宏观经济的影响。

  携手振华集团 助推月球探测

  公司客户之一的中国振华集团永光电子有限公司(国营第八七三厂)为我国重要的半导体研制生产骨干企业,是集研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半导体器件专业企业,多年来一直使用本公司的引线框架与键合金丝产品,在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中完成“嫦娥一号”、“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研制配套任务,值此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之际,给公司发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成功,是继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之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是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在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振华集团永光电子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中“嫦娥一号”卫星和“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的研制配套任务。

  电子行业振兴 提升行业景气

  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透露,提交给发改委讨论的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初稿,其主要指导原则是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通过在财政、税收等方面曹曲十大扶持政策,同时实施集成电路、平板制造、TD等六大工程,以此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信息产业振兴。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的生产,公司引线框架的销量行业第一;键合金丝销量行业第二,全国的覆盖率高达60%。在产品结构上,公司产品覆盖了TO、SOT系列分立器件用引线框架合DIP、SOP、QFP等第一代和第二代集成电路用引线框架,是国内产品品种最丰富的引线框架生产企业。公司为抵消原材料上涨压力,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产品价格随金属材料价格波动而调整的定价政策,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公司的集成电路框架,以及电力电子器件框架、表面贴装元器件框架和TO-92、TO-3P等分立器件框架,产销规模连续十一年居国内同行第一,产能250亿只;公司还自主设计制造了一条宽幅曝光、蚀刻生产线,生产样品达到用户要求,并通过了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验收。该产品的研发成功为蚀刻生产引线框架,IC载带柔性印刷电路板等项目创造了条件。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跟随大盘下行回到前期启动平台5元附近,均线系统也在处产生胶着,对股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经历了几次慢拉快洗的动作,有效的清洗掉了松散的浮筹,已经连续三日温和放量上行,周四收于30日均线之上,MACD指标有望金叉。

  风险提示:

  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与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正相关,受半导体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大。

【 康强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