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城建:环保基建和西部开发三重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8:1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深圳芙浪特 刘奎军

  两会期间,政策受惠概念股曾经受到市场的反复热炒,但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重点提及的环保和西部大开发概念股却被市场遗忘已久。继北部湾经济区被批准建立后,两江新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开发区有望被建立,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区域开发时更是将西部开发放在首位,显示国家对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重视,而这几大板块也先后被炒作,周三友好集团宁夏恒力逆热涨停也显示这两大板块开始受到市场关注,因而新疆城建(600545)作为兼具环保和西部大开发两大热点且受惠于国家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的新疆基建龙头值得重视。因为公司是新疆规模最大的从事市政设施建设,运营的工程建筑类集团,市政建设业务在乌鲁木齐市场占有率为90%,无疑是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和西部大开发的受惠者。此外,公司还在乌鲁木齐自来水的供水能力上占据主导地位,占该市全市供水量的60%。同时还具有日处理垃圾600吨的垃圾生物处理厂,具环保概念。

  一、新疆市政龙头,受惠于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和西部大开发

  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公司的支柱产业,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家基础设施建设上市公司。目前形成了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和房地产开发为主线,以市政公用设施投入和城市基础材料制造为两翼,努力创一流企业发展战略。公司目标是“十一 五”期间营业收入、利润每年分别以30%、20%的速度提升,到“十一五”末公司营业收入力争突破15亿,利润突破亿元 。公司08年完工的9个市政工程项目合同产值近3亿元。其中,乌鲁木齐友好路综合改造工程、米东新区联合办公大楼成 为乌鲁木齐的标志性工程。200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力度要比往年都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 资规模增长25%。另外,国家推出的扩大内需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大对新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等措施,都 使得全疆城市基础建设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平稳增长,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大的发展机遇。

  二、节能环保题材 水务概念

  公司投资2亿元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及生产线,年产复合夹芯保温砌块45万立方米(折合标砖3亿块)左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35亿元,年税后利润2300万元,节能保温砌块是顺应国家政策,产业前景广阔。公司在乌鲁木齐市自来 水的供水能力上占据主导地位,占乌鲁木齐市全市供水量的60%,公司供水分公司的两水厂---柴窝堡水厂和石墩子山水 厂是乌鲁木齐市投资规模最大、生产技术、生产设备、经济效益最好的水厂。公司控股51%的新疆城建环保有限公司计划 投资6882万元建设日处理垃圾600吨的垃圾生物处理厂,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收入2445.5万元。

  三、定向增发 锁定承诺概念

  08年6月,拟非公开发行1000-11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08元/股,申请获证监会核准。募集资金用于“朗月星城 ”商住小区(21713万元)、“朗润天诚”商住小区(30095万元)。在这两个项目完成后,公司预计总共可以产生销售 收入70806.59万元,净利润12980.04万元。控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新疆城建119648599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于09年3月 29日解禁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即2011年3月29日前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述股份。大股东承诺自股改 方案实施之日(06年3月29日)起36个月的禁售期;新疆友好集团承诺12个月的禁售期,在禁售期满后12个月、24个月内出 售比例分别不超过5%、10%;其他非流通股东承诺12个月的禁售期。

  二级市场上,逆市而动的个股往往存在潜在利好,一旦大盘向好,容易走出快速拉升行情。该股就是这样一只逆市拉升 的强势股,盘中看交投十分活跃,显示有主力资金强势运作,重点关注。(和讯)

【 新疆城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