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星通:主营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7:20  全景网

北斗星通:主营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北斗星通(002151)今天跳空高开,逆势上涨2.85%,换手率16.89%。公司是面向卫星定位导航高端专业应用领域的公司,行业的推动加公司的竞争力保证公司的发展。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4、0.70和0.8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8、29和25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买入”,2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67。

  公司所处的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是一个新兴的高科技产业,也是一个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国家比较重视,该市场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影响较小,这给公司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

  公司业务主要面向高端专业应用领域,产品在专业领域具有很强竞争优势,板卡接收机核心部件在我国测绘“中国制造”领域占90%以上份额;在港口、海洋渔业和军事指挥控制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产品面临竞争相对较小,部分产品毛利率较高,达到40%以上。

  北斗系统助力公司国防、海洋渔业相关业务较快增长。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授权分理服务单位的公司,直接受益于国家对北斗系统应用的支持,公司在国防、海洋渔业等北斗系统应用方面有很好的技术积累和运营经验,现在已经与国防部门签订的预研合同项目进展顺利,09年可以实现批量交付。海洋渔业通信监测系统成功在南沙、舟山安装运营,现在市场开拓顺利,未来国防、海洋渔业行业促进公司业务未来稳健增长。

  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对未来公司发展具有一定促进作用。公司于2008年11月25日通过了股票期权激励草案,对公司高管及部分业务(技术)骨干共57人实施股权激励计划,首期授予270万份,授予人数约占公司员工总数20%左右;行权条件实现难度不大,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一定促进作用。但公司股权激励将给2009-2011年带来总共近2000万元的期权费用,给公司净利润增长带来一定压力。

  风险提示:港口等下游行业的不景气,可能给公司未来收入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对上游原材料提供商具有依赖性,成本受美元汇率影响较大,如果美元出现升值,原材料成本将有一定增加。

【 北斗星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