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服装:为了内需的仙桃产业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6:12  和讯

中国服装:为了内需的仙桃产业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德邦证券 于海峰

  纺织出口退税提高 增厚公司业绩

  纺织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在繁荣市场、扩大出口、吸纳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而改革开放为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开辟了巨大的市场。 如今,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纤维加工量占全球的40%以上,出口额占全球出口贸易的四分之一以上,人均纤维消费量远远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强技术改造和自主品牌建设,在新增中央投资中设立专项,重点支持纺纱织造、印染、化纤等行业技术进步,推进高新技术纤维产业化,提高纺织装备自主化水平,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前不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纺织工业振兴规划,对整个纺织板块构成利好,相关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公司是我国纺织品出口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至15%,直接对公司构成利好。

  内需背景下的双赢布局 仙桃产业城

  湖北省仙桃市服装产业基础相对雄厚,配套设施完善,并有品牌骨干企业的支撑发展基础,区位优势明显,市场需求能力强,相关原料、土地、劳动力等资源条件丰富,地方政府重视产业发展,产业发展环境良好,未来产业发展潜力很大,可作为承接东部沿海地区服装产业转移的重点地区。

  公司和湖北仙桃市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拟在仙桃市共同打造高水准的中国服装(仙桃)产业城,承接服装产业转移。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为12亿元,项目建成后,生产总值可达30-50亿元。同时,为了有利于仙桃市的产业规划和有序的经济发展,双方约定将共同整合各方优势,全力招引知名服装企业进入服装产业城。仙桃市政府承诺,在通过规定的程序公开向社会招标选择投资者和经营者时,在相同条件下,优先选择中国服装作为服装产业城的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者,授予中国服装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权,地方政府和公司在本次合作中有望取得双赢的局面。湖北省仙桃市还将在税收、规费、信贷、融资方面给予中国服装相应政策支持

  股东背景雄厚 打造民族品牌

  地方政府选择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显然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中国服装是一家以纺织服装为主导产业,集品牌营销、产业咨询、服装、面料、印染、羊绒等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产业和品牌的经营,在推动纺织产业升级的同时,探索适合中国市场规律的独特品牌运营模式。充分发挥中国服装的行业影响力和资源整合力,通过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军队、商家、媒体以及业内企业等方面联合,搭建集约式经营平台,推进与国际品牌的合作,将公司打造成在产业和品牌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始终致力于服装材料开发、服装品牌运作、服装加工等,将加快推进商业品牌网络建设,使公司的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从而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铸造“中国服装”这个金字招牌。公司对中纺联、汇丽印染、北安公司的资源进行整合,打造成本低、竞争力强的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汉麻产业,提高中国服装的核心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围绕启动平台进行震荡整理,调整过程中均线系统始终构成有力支撑,并且有粘合向上发散的迹象,周三一举放量突破,盘中冲击涨停,有望挑战前期的高点。

  风险提示:合作建设中国服装(仙桃)产业城项目尚处意向阶段,对中国服装的影响暂难估计。

【 中国服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