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汽车下乡推动轻卡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8:05  新浪财经

江淮汽车:汽车下乡推动轻卡销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世纪金龙 李强

  汽车制造业振兴在即

  09年1月,国务院通过了汽车业振兴规划,于09年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购置税, 从2009年3月1日起,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随着政策的实施,还将继续推动轻卡的销量。江淮汽车(600418)去年16亿元高调布局小排量车。目前公司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占乘用车总销量的62%< /SPAN>以上。公司新款小排量A级轿车同悦自08年11月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7000余台,并荣膺“浙江省人大公务用车”称号。

  石油价格下跌和国家拉动内需巨资投入公路建设等因素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重新起飞和启动中国的消费特别是汽车制造业十分有益,再加上目前两会的政策频出支撑股市,令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我国轻卡主要生产厂商

  江淮汽车(600418)是我国轻卡主要生产厂商,2008年销售轻卡108,074辆,同比下降9.94%,市场占有率9.19%。行业排名第二。公司轻卡产品以中低端为主,在农村市场具有较大的优势。

  钢铁价格下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轻卡生产所使用的钢铁占到所用原材料总量的80%左右,加之轻卡毛利率较低,仅为5%-6%。钢材价格的下跌对江淮汽车(600418)的轻卡产品盈利能力的提升有着较大弹性效应。

  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江淮汽车(600418)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09年1月,公司获认安徽省0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在有效期三年内将享企业所得税按15%征收优惠。

  正宗军工概念

  江淮汽车(600418)公司多次获得军方采购订单,其军工概念十分正宗。公司在2008年度全军装备车辆订货会上,江淮轻卡、瑞风商务车在通用装备方面均获得订单。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不足5元的军工概念股,当前其比价优势相当明显。

  业绩增长稳定

  江淮汽车(600418)上半年各项产品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增长幅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公布2008年年报,净资产收益率1.4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2%,公司业绩不确定因素已经消除,显示了整车企业向外转移风险的较强能力。

  质地优良 基金重仓介入

  公司08年年报显示,每股净资产3.11元(周五收盘价不到4.3元),每股公积金1.0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74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44元,质地优良。因此吸引基金和社保组合介入其中,后期成长性得到认同。

  不断增持 发展信心十足

  公司控股股东江汽集团05年12月20日以前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流通股1177.02万股,05年12月21日、22日增持公司流通股1025.97万股,05年12月23日至06年6月7日期间又增持公司流通股1321.77万股。于08年12月3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再度增持公司股份101.34万股,并承诺在后续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

  企稳反弹 重拾升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调整,急跌后企稳反弹,持续震荡走高,同时成交量也温和放大,上攻意愿任然充分,后市有望受益国家汽车业振兴规划的出台,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江淮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