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松建化:受益基建与灾后重建 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02  和讯

青松建化:受益基建与灾后重建强势上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民生证券 周雅男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为2009年我国经济发展做了大的布局,特别是温总理的报告给了大家以坚实的信心,今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将四万亿投资的构成作了表态,他表示:基础设施的建设,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等,大体上是15000亿左右。教育、卫生、文化、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方面,大体上是1500亿。节能减排、生态工程大体上是2100亿。调整结构和技术改造,大体上是3700亿左右。这样加在一块,是30000亿。再加上汶川大地震重点灾区的灾后恢复重建10000亿,总的构成就是这样4万亿。基础建设和灾后重建两块合计达到25000亿左右,占到了大部分份额,而基础建设和灾后重建都需要大量使用水泥,这使水泥行业在未来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成为经济复苏过程中率先走出低谷的行业,并使其估值水平得到提升,进而带动板块股价的走高,水泥板块将是两会后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品种,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自从去年11月四万亿方案提出之后,水泥股就成为市场中表现最强的品种,(600553)太行水泥以连续9个涨停成为熊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000789)江西水泥、(600720)祁连山等水泥股也表现强劲,随后一段时间,水泥股整体也呈现震荡走高态势,长线主力进驻的迹象十分明显,该板块有望在今年有不俗的表现,投资者可以关注(600425)青松建化

  西北地区水泥巨头

  公司致力于水泥生产,并不断做大做强,产品优势明显,各种品种的通用硅酸盐水泥和H级、G级油井水泥、大坝水泥及道路水泥等特种水泥在国内广泛应用。其中H级油井水泥在全国包括青松建化在内仅5家水泥生产企业能够生产,新疆仅青松建化一家。

  近年来,公司不断做大做强水泥产业,2007年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建设的和田日产2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2008年春季正式投产,该条生产线的投产使公司水泥产能从320万吨扩大到41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的比重达到80%以上。2008年9月10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通过以6500万元增资新疆青松水泥,增资后,公司的持股比例为88.11%。另公司设立克州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性质为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以该公司为主体,建设一条日产2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2008年12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合资组建青松绿原建材公司,建设日产2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配套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及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具有熟料75万吨/年、水泥9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预计2009年末建成点火试生产。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实现“在全国十分之一的南疆土地上沿铁路、沿高等级公路大城市完成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布点,基本实现新疆南疆的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战略目标。到2009年底,公司新型干法产能将占到总产能的90%以上。

  有望继续强势上攻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段时间以来始终呈现震荡走高局面,主力介入程度很深,且实力强劲,预计未来该股仍有望继续强势上攻,值得投资者关注。

【 青松建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