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世博概念龙头 中线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6:46  和讯

东方明珠:世博概念龙头中线适当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天大盘震荡上扬,虽然两会并没有传出增加投资的信息,大盘曾经冲高回落,但尾市由于银行股的拉升,指数最终收在20日均线。从盘面上看,我们认为大盘总体还有上涨空间,但大幅走强的条件仍不具备,震荡整理还是必要的,因而投资者应坚持低吸高抛的策略。操作上,虽然今天银行股走势较强,但经过几天的大涨,后市震荡也是在所难免,况且本轮银行股的涨升主要还是因为前期涨幅较小的补涨而已。当前投资者应该尽可能选择一些涨升较小的品种,特别是后市还有题材的板块可重点关注,如世博板块,近期涨幅偏小,今日以600754锦江股份为代表逆势上涨,而世博概念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是有较强支撑的,投资者可逢大盘回调时中线适当关注。

  按此思路,我们认为600832东方明珠就是这样的个股。公司是主营旅游、广播电视信息传输及媒体广告等业务,是一家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相互补的企业。作为上海地区唯一的无线广播电视传播经营者,公司的传统业务给公司带来了持续稳健的收入,而新兴业务的快速发展也给公司带来了又一利润增长点,进入2009年,公司将开始运营医院和银行的移动电视,地铁电视也将进入铺设期,发展空间很大。同时,公司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给公司提供了无限的商机,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此外,公司还持有近1.6亿股海通证券股份,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投资收益,如果明年解禁流通后卖出,将大幅增加公司的业绩。这样一支具有发展前景的世博概念股,近期涨幅偏弱,投资者可逢低中线关注。

【 东方明珠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