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健米业(600127):大米收购价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5:59  和讯

金健米业(600127):大米收购价将提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金城

  两市大盘正如预期继续着震荡向上的格局,盘中虽有恐慌盘的涌出但由于银行股靓丽的表现收盘上涨22点收于2221。今日温家宝总理政府报告披露今年我国经济14个核心数据,其中一项“七千一百六十一亿:中央财政拟安排“三农”投入七千一百六十一亿元,比上年增加一千两百零六亿元”,农业问题一直是我们1号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望继续强调提高粮食收购价,目标有望确定为提高约13%,即每斤提高一毛一左右,这是中国粮食收购价近年来最大的增幅。基于此农业版块有望成为新热点,600311荣华实业作为农业概念的先行者已经连续涨停,那么最受益大米涨价的600127金健米业有望崛起,后发制人。

  大米涨价我最受益

  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家农业扶持政策中受益较大的企业之一。公司作为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其业务涉及食品(乳品)、药品、房地产、种养业、实业投资等领域,且各项业务均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公司生产的“金健”牌系列精米、米粉、面条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并出口欧盟等多个国家。其中“金健”牌大米又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因此公司有望从大米价格上涨中收益。

  医药概念助其腾飞

  公司现药业总资产达2.02亿元,拥有湖南临澧和德山两个药厂,全部通过GMP认证,产品包括一个国家I类新药、三个国家II类新药在内的35个输液剂品种。公司PP瓶大输液的年生产能力达到5000万瓶,非PVC软袋输液达到1500万袋,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药业三期工程技改完成后,整个药业有7条生产线,年大输液生产能力为1.8亿瓶(袋),将成为全国软塑大输液单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4亿元,创利税3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跟随大盘一路反弹,走势及其稳健。控盘及其老道,强悍主力资金早已蛰伏其中,后市有望借政策性利好展开上涨行情,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 金健米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