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平高科:做多行情启动农业利好值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7:33  新浪财经

隆平高科:做多行情启动农业利好值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尽管昨夜美股继续下探,但周三两市大盘指数却双双高开,并在“两会”中传出更猛烈的刺激经济计划利好的推动下,指数走出单边上攻的态势。午后,权重蓝筹股集体发力,石化、煤炭、金融、地产、有色等板块齐齐上涨,最终沪指报收于2198点,涨幅6.11%,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近2000亿的水平,显示“两会”的召开给投资者注入了巨大的信心。

  操作建议:沪深两市本周企稳之后,周三出现放量暴涨,显示上攻能量充沛,阻力位在2270-2310点区域附近,支撑位在1990-203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呈偏强格局。操作上,注意个股轮动节奏,及适当关注主流个股。操作方面偏重产业政策扶植的品种。如“两会”的召开为农业板块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尤其农业板块反弹幅度偏小,后继潜力不可小觑,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农业绩优龙头——隆平高科(000998)。

  新大新集团入主 打造产业链优势

  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入主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和其控股子公司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沐林现代食品有限公司形成了产业互补,有望实现种子科研-种子生产-粮食深加工-种子、农资、食品销售的产业链,打造公司的产业链优势。公司同时还是亚洲最大的蔬菜种子集散地。公司设立湖南隆平高科蔬菜产业有限公司、隆平米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控股子公司,利用自身行业地位,结合品牌、技术优势,通过拓展衍生产业、延伸产业链,为公司服务型产业链的构建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水稻种子龙头企业 研究水平世界之最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稻种子生产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获得国家政策支持,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主营业务为以杂交水稻、蔬菜为主的高科技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推广和销售,研究水平处于世界最前列,并牢牢掌握着核心技术。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经济政策的逐步落实,杂交水稻推广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并且杂交水稻已在美国等20多个国家引种,"袁隆平"成为举世闻名的知名品牌,杂交水稻国际拓展空间极大。

  出售旗下房产公司股权 获利2000万元

  2009年2月17日,隆平高科(000998)日前披露,公司拟将其持有嘉里有色0.67%的股权转让给嘉里置业。转让的总价格为2684.53万元,将使公司获得约2000万元(税后)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调整到位,量能逐日温和放大,今天更一度冲击涨停,盘面显示主力做多意愿十分坚决,随着两会行情不断发展,农业板块将有机会再起一波强劲拉升行情,

  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 隆平高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