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股份(000572):能源汽车 走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6:35  新浪财经

海马股份(000572):能源汽车走势强劲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强,相关部委鼓励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尤其科技部主导的“十城千辆”计划,将上海、合肥等13个城市列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近日,财政部进一步发文确认了中央财政对置购技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的对象和标准,其中购车补贴最高的最大电功率为50%以上的燃料电池公交客车,每辆车可获60万元的推广补贴。

  在各国汽车需求普遍下降,以及中国政府出台强有力的“救市”措施等影响下,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的目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统计数据,1月份国内实现汽车销售73.55万辆,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获得全球销售冠军。

  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大户

  公司生产的海马汽车走在新能源汽车的浪尖上,据悉,海马一直致力于环保能源动力的开发,并承担了国家“863”纯电动车项目的研发,成功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海马3纯电动车。海马汽车由海南汽车和一汽集团合资组建,通过一系列运作,海马汽车不但获得了整车生产牌照和现成的生产线,还储备了大量的土地。为未来产能扩张埋下了伏笔。公司收购郑州轻型汽车制造厂,将利用该平台开展微型客车、皮卡车、SUV等业务。计划到2010年将该基地发展到年产10万辆的规模。获得郑州这一中原战略据点对于公司拓展全国市场极为有利。

  获政府资金资助,新建15万辆生产基地

  去年年底,郑州市人民政府给予公司下属子公司合计25000万元重点扶持资金。其中:给予海马(郑州)9800万元、郑州轻型7000万元、海马研发82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做大做强的意愿十分明显。公司在郑州新建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双班年产15万辆轿车的生产规模。项目建设规模达到行业经济规模。

  二级市场上,近期整个汽车板块的爆发。金杯汽车涨停!福田汽车涨停!江淮汽车涨停!上海汽车涨停!一汽夏利涨停!博盈投资涨停!……以新能源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行情将再次全面爆发!而海马股份(000572)一直致力于环保能源动力的开发,之前就已经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海马3纯电动车。可见,该股新能源汽车题材十分正宗,今日从该股盘面上分析,该股随大盘顺势上扬,而且量价齐升,明显有主力机构进驻,后市有望继续走高,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 海马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