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安基因:医药行业龙头 定位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7:56  新浪财经

达安基因:医药行业龙头定位明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二早盘两市股指低开后有所回升,随后展开震荡走势,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盘面上,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整体来看,沪指回补前期三个跳空缺口后跌势有所趋缓,但外围市场波动以及市场获利回吐、业绩预期等因素仍将加剧个股的结构性分化,从而使得股指的震荡频繁出现,预计短期内这种整固震荡的走势仍将延续。

  今日盘中,预期较好刺激医药类股整体活跃,有关人士称,医改将刺激医药行业在未来2-3年快速增长。2009年医疗体制改革仍将处于初起阶段。在医改推行初期,由于人群中享有医保保障的比例快速提高,将大大提高病患的支付水平,从而刺激医疗卫生产品消费显著增长,这将是维系未来2-3年中国医药行业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而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将高于收入增幅。目前,在市场向下调整阶段,医药股的防御特征再次显现。就目前的估值水平而言,2009年医药股基本能够获得相对投资收益。

  达安基因(002030)公司是中山大学控股的上市公司,上市以来一直是一家技术导向型企业,但目前公司正在向市场导向发展,这可能是公司未来成长的主要动力来源。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两块, 诊断试剂以及临检中心,这两个部分的相关程度很高,可以相互促进发展。

  公司对自己定位有三大要点:1,国内核酸诊断试剂第一品牌;2,中国唯一上下游一体的诊断服务供应商;3,国内生物工程技术的最大企业。公司一直将核酸诊断试剂技术作为企业的核心,并以此推动公司发展。目前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研发实力远远超出其他同行, 产品储备和新产品梯队丰富,预计近年每年可获得的新产品数量在10个以上,未来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 达安基因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