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电工:风能加燃料电池 行情爆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7:35  新浪财经

长城电工:风能加燃料电池行情爆发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受上周五美股创新低影响,周一两市均小幅低开,但很快展开强劲反弹,特别是深市,在以万科、中粮、金地等为代表的地产股的带动下,涨幅明显强于沪指。沪指方面,石化双雄和银行股上午补跌拖累了沪指反弹,步入全流通时代的招商银行今天表现奇异,一度下跌超过5%,但午后又快速拉起,率银行股上演大逆转,成功使大盘止跌。截止收盘,深成指大涨2.03%,沪指小升0.5%,两市成交量为1100亿元左右,较上周五有较大的缩减。

  操作建议:经过上周大幅调整,两市个股呈现触底反弹的态势,两会本周召开,投资者应当充分关注政策层面,前期的调整为新题材的炒作提供了充分的空间,应当在关注权重股走势的同时,及时发现市场新热点,控制仓位进行参与。操作上仍可逢低介入新能源主题概念的优质个股。如:德赛电池(000049)、金山股份(600396)和汇通能源(600506)等表现有目共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同时具备风能和燃料电池概念的长城电工(600192)。

  投资亮点:

  1、燃料电池概念:公司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等共同设立大连新源动力股份公司,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生产。该公司依托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自有知识产权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将以批量生产技术及多种燃料电池产品的开发,使其尽快商品化和产业化。

  2、风能概念:公司以5180万元收购兰州电机厂10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开发制造业务和高端电机业务,其开发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已为新疆风能公司、广东南澳风电厂等提供发电机组,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3、主营电力设备行业:公司是西部地区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主要从事高低压开关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等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拟以5550万元投资新型智能低压控制电器关键制造工序及企业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达产后,年增税后净利润1454万元,将主要增加新品GSC3系列新一代交流接触器、GSR3电子式过载继电器、GSJ3接触器式继电器、电动机智能保护器生产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从近期最高9.58元回调到今天的最低点6.77元,回调幅度近30%,短线超卖严重,后市有望借助两会召开的良好契机,展开新一轮上攻走势,投资者可重点留意。

【 长城电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