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纺城:物流业挤上十大产业振兴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8:08  新浪财经

轻纺城:物流业挤上十大产业振兴末班车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世纪金龙 李强

  去年底,中国政府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随後确定组织有关部门加紧制定并适时出台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振兴规划。而据消息人士上周透露,运输物流行业也已被纳入此次振兴规划行业之列。今天,受益于此次振兴规划,国能集团、亚通股份中储股份、轻纺城(600790)逆市飘红,都有不错的涨势。

  运输物流业的振兴规划猜想

  1、将仓储、配送企业的营业税率统一降至3%,将有利于相关企业提升业绩。

  2、扩大营业税差额增收范围。

  中国轻纺城开通“数字物流”

  “真是太方便了,只要手指动动,我想要的托运部信息就跳出来了。”近日,上海来柯桥谈绣花布生意的周先生指着中国轻纺城东升路市场里的智能屏幕,连连竖起大拇指。从此以后,他在柯桥找托运部再也不用四处寻觅了,因为在新近开发的数字轻纺城触摸屏系统上,他只要点点触摸屏,就能找到所有轻纺城内的托运公司和托运线路。

  地方政府支持轻纺城做大做强

  地方政府决定把轻纺城的物流全部整合给公司,公司计划再征100多亩地,围绕市场做大公司的物流业,并出资5000万元(占100%的股份)组建江西中轻现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在江西建设物流配送基地,同时公司还计划在泰州与首钢等合作建设进口铁矿石加工配送中心。

  大股东变更计划注入市场资源

  2008年11月12日公告,精功控股以34848万元价格(3.6元/股)将所持公司9680万股(占总股本的15.64%)转让给绍兴县轻纺城开发经营公司。截至08年9月30日,开发公司总资产为116.03亿元,净资产为67.10亿元,08年1-9月实现净利润2.68亿元。开发公司未来3个月内无资产注入计划,表示将逐步把相关市场资源注入上市公司,做大做强轻纺市场业务。

  大型商品城概念

  轻纺城(600790)经营的纺织品专业市场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纺织品批发市场,年成交量连续持续稳定地增长。另外,公司投资的12亿元建设的轻纺城升级改造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商铺出租率良好,公司计划至2010年,投资28亿元进行轻纺城二、三期改造,再建一个轻纺城。

  止跌企稳 重拾升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现已止跌反弹,今日逆市飘红,上攻势头较强,后市有望受运输物流行业纳入此次振兴规划行业之列的利好刺激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轻纺城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