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凯胶片:产业结构调整 进军新能源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6:17  和讯

乐凯胶片:产业结构调整进军新能源产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方江

  乐凯胶片(600135):主营感光材料行业,是国内感光材料行业唯一的大型民族品牌上市企业,世界六大彩卷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居全国同行前列,行业龙头地位优势突出。“乐凯”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涉及影像记录材料、印刷材料、膜材料及涂层材料、精细化工等四大产品系列100多个品种,不仅畅销全国,而且出口欧、美、亚、非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投资亮点

  1、产业结构调整 产品前景良好

  随着传统感光材料市场容量的持续下降,乐凯胶片(600135)依托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的实力积极转型。乐凯集团将形成图像信息、印刷材料、薄膜及涂层材料三足鼎立的战略业务单元布局,其中,随着“合肥乐凯工业园”、“深纺乐凯Ⅱ期偏光片生产线”、“乐凯康科特种薄膜”、“天津乐凯薄膜”等项目的陆续投产,乐凯集团将成为中国平板显示器产业链配套所需的中高档聚脂薄膜和薄膜深加工的大型生产基地,产品前景良好。

  2、资产注入预期

  乐凯胶片是乐凯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十分强烈。今年2月,乐凯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建恒在致投资者的公开信中也表示,大股东乐凯集团将结合资产自身的经营状况以及乐凯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不排除在时机成熟时将部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3、积极进军新能源产业

  近年来公司也不断尝试产品和业务的调整。公司前期称,拟投资4536万元,用于建设太阳能电池背板生产线。公司计划未来重点发展平板显示用涂布材料、太阳能电池背板薄膜、建筑和汽车用功能贴膜和数字影像产业等涂布材料,形成以保定为区域中心的涂布材料产业基地。

  公司公告08年业绩愈减之后,股价不仅没跌,主力反而一路高歌猛进,量价配合理想,从本月的成交量上看是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一个月,可见主力的强劲实力,今日随大盘回调而极速回落,但成交量没有放大,而6日乖离率和12日乖离率都已经小于-5.5%,到了强烈的买入信号,同时从月线上看,股价依然上升通道中,而后市一旦大盘回转,股价也将再次挑战前期高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相关专题:

    两会特刊:产业结构调整保增长

【 乐凯胶片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