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士兰微:LED+锂电池 热点深度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7:22  新浪财经

士兰微:LED+锂电池热点深度挖掘

  金证顾问 张超

  LED(发光二极管)和锂电池成为近期市场持续走强的热点,主营LED节能的三安光电股价已经翻了两倍,复牌后调度涨停,股价上涨已经高达238%。锂电池更是得到了大量的资金追捧,杉杉股份中信国安再度涨停。而同时具有LED+锂电池概念的深桑达A也在最近的两个交易日内大涨15%。我们认为,由于这两大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成长性非常好,相关企业业绩的增长潜力较大,因而还会得到市场的深度挖掘。建议投资者关注士兰微,该股同时具备了上述两大概念,股价相对较低,上涨空间较大。

  不断追加投资 做大做强LED产业

  因具备节能、减排和环保的独特优势,LED(发光二极管)近几年需求暴发式增长。权威机构iSuppli预计2008年全球LED市场规模将增长到70亿美元,至2012年将达到123亿美元,其中,中国到2010年LED产业的产值将超过千亿元。

  我国政府对人们使用LED进行补贴,使其社会需求锦上添花。国家计划在 “十一五”期间,即2008年至2010年间推广1.5亿只节能灯。中央财政补贴城乡居民用户50%,补贴大宗用户30%。这使得市场上一只普通的节能灯要卖十六七块钱,但购买中标的高效照明产品,只需几块钱。大大提高了节能灯的需求。

  正是看中了行业的发展机会,士兰微先后几次追加投资,新建LED六套设备,收入和利润高速增长,成长性极高。2008年三季度,销售收入高达1516万元,毛利润率为43.66%。

  生产锂电池的核心元器件 位于产业链中上游盈利能力强

  锂离子电池具有能量大、重量轻、寿命长和无污染等优点,市场容量庞大,行业发展迅速。相关股票得到大量资金的追捧,自去年以来,这一题材反复受到资金光照,杉杉股份和中信国安今日再度涨停,强势特征明显。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目前涨幅并不大的士兰微。

  士兰微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保护IC,每个锂离子电池中都要安装一片电池保护IC,市场规模较大。电池保护IC是锂电池的核心元器件之一,士兰微位于产业链的中上游,技术水平高,盈利能力强。

  从股价表现来看,该股近期随大盘调整而回探,在20日均线上方得到强力支撑,四次到这一价位都强行推上去,但今日放量大涨一举涨停,收复了四天的调整空间,可谓来者善,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士兰微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