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味精:最低价环保 强劲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6:06  和讯

莲花味精:最低价环保强劲崛起

  安信证券 楼荣荣

  大盘在早市一波探低后就一直沿45度角开始展开上扬行情,场外资金不断开始加入近来,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政策做多,这个也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可以相信只要这一点没有转变,行情难言轻易结束。今天消息面上,允许具备条件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上周末在上海出席"2009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论坛"时表示,将增加保险业债券投资品种,提高债券投资的比例,逐步开放一些无担保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产品发展,还将允许具备条件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是市场不乏资金的源动力,有了新鲜血液的补充的市场将是更加充满活力。回到具体的操作和选股上面,我们推荐600186莲花味精。我们一直强调的就是要根据国家的政策来选择,经济刺激方案中轻工业,尤其是食品行业振兴规划已经出台,该公司可谓是重大受益,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该股的环保题材。000544中原环保已经将近9元,并一路新高,所以从低价而且又具有环保题材的角度而言,莲花味精(600186),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种。

  公司是目前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的味精生产企业,拥有约30万吨味精的年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0%左右,出口量约占全国年味精出口总量的90%以上。由于国家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国内50%左右味精产能即将关闭,同时,在全球性农产品涨价以及诸多消费品涨价过程中,调味品市场也开始逐步涨价,作为行业龙头的莲花味精也将迎来战略性机会,公司的味精垄断地位将有望给公司创造巨大利益。环保典范污水变化肥, 在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莲花味精的技术中心大力开发环保产业,使高浓度废水全部转化为高效有机复合肥和优良动物饲料,该技术的运用使环保产业由投入型转化为效益型,成为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工艺受到国家环保局等 8 家单位组成的清洁生产评诂委员会专家高度评价。该技术的推广应用,不仅解决了味精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世界性技术难题,而且为我国发酵工业治理环境污染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子,对于推动发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实现了环保由投入型向效益型的根本性转变。公司的目标是发展环保产业,实施环保工程,推行循环经济,打造味精行业第一家环保技术培训基地和全国清洁生产培训基地,把莲花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向社会,实现资源技术共享,在取得社会效益的同时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从二级市场来看,莲花味精(600186)日前股价才3.5元,绝对股价超低,远远比一些ST的股票还低,补涨欲望强烈。今天该股尾盘走强,成交量快速放大,场外资金入场抢筹迹象十分明显。后市可期。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莲花味精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