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鼎立股份(600614):与庄共舞 尽享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6:03  新浪财经

鼎立股份(600614):与庄共舞尽享其成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从技术面上分析鼎立股份(600614)从08年6月24日至08年7月23日两波行情强势上涨,升幅近100%,而且该股短期换手率在150%以上,使得彻底摆脱大盘单边下跌的颓势。超级主力拔高建仓之后,成本基本集中在10元左右,其后随大盘震荡缩量下跌,此行为明显借势洗筹。

  再看08年11月6日,该股跌至4.5元,然后触底反弹,但却温和放量,压制上涨,此次表现再次说明主力机构志存高远,目标明显。

  今日,受其即将出台的房产业规划正接受发改委审议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的政策利好影响,以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为龙头的房地产股强势上涨,而在低成本时期向房地产转型的鼎立股份恰逢天时,地利,人和,时刻准备蓄势待发。此时超级主力的适时进驻,定是有备而来,此股可谓长,中,短投资皆宜,中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经营多元化 投资多亮点

  目前在江苏淮安的核心开发项目香榭丽花苑自开工以来,各个项目部就从行业特点出发,积极主动抓工程质量和进度。公司募集资金近5亿元,使得香榭丽花苑的后续项目都到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目前淮安的香榭丽花苑2到5期项目及城东花园和徐杨小区商住楼项目的开发都在有条不紊地实施过程中。从销售情况看,香榭丽花苑在当地的楼盘中销售始终名列前茅。主要得益于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所带来的较强的消费能力。淮安位于长三角地区南下北上的交通枢纽,和长三角其他核心城市相比,房地产价格增长趋势一直比较平稳,为公司定向增发项目的前景提供了有力保障。

  鼎立集团拟将其拥有的淮安华润酒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值为5362万元)置入公司,华润公司是由鼎立集团投资筹建的酒店经营企业,是目前淮安市唯一一家在建准五星级酒店,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高该集团公司的利润增长速度。

  平稳度过难关 政策利好逾期

  2008年对于国内楼市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受困于贷币政策从紧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众多房地产商在此次危机中都陷入了资金链紧张的困境。一直将战略重点放在二、三线城市的鼎立股份,不但没有受到这场风波的影响,反而在房产销售方面保持了一贯的良好态势。

  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给国家发改委,正接受发改委审议。“长期规划”的具体内容可能包括,鼓励住房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降低住房交易税费,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对支付能力不足的低收入阶层在一定条件下予以购房补贴,鼓励居民改善居住条件,促进住房梯级消费。

  从长期来看,二、三线城市是房地产今后发展的重点区域,随着我国二三线中小城市的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地方政府的减税,政策利好的不断出台,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的潜力依然是非常可观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鼎立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