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城建(600545):西气东输拉动全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疆城建(600545):西气东输拉动全疆

  世纪金龙 李强

  西部大开发 城建大利好

  中央近期出台了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其核心内容便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中央加大了对新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平稳增长。 这些对于以此为主业的新疆城建(600545)而言无疑是一重大利好。

  加大投资力度 城建受益匪浅

  新疆从中央去年第四季度新增的1000亿元投资中,争取到了约30亿元的国家补助,乌鲁木齐市编制完成了2009-2010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议计划138项,投资金额可达200亿,包括28项续建项目、109项新建项目以及社会事业项目。其中续建项目包括道路建设、供排水、蓝天工程等项目,新建项目包括城市道路及重大交通建设、供排水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新疆城建(600545)将受益匪浅。

  “西气东输”工程的先行者

  西气东输是我国一项浩大的战略性工程,且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元,同时横跨多个省市,拉动多个产业,符合国家环保和刺激投资启动内需的政策。因"西气东输"工程的起点就是在新疆,据专家初步测算,西气东输将使新疆全区工业增加值增长26.8%。因而,真正受惠于西气东输工程的个股未来将迎来重大的机遇。新疆城建(600545)作为乌鲁木齐市和新疆自治区最大的市政建设企业,无疑将成为西气东输工程的先行者和最大的受惠者之一。

  水资源垄断优势

  国家去年第四季度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10项措施,其中新增中央水利投资200亿元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北方旱情之重为历史罕见,国家防总屡次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新疆城建(600545)在乌鲁木齐市自来水的产水能力上处于绝对垄断地位。下属供水分公司占乌鲁木齐市全市供水量的60%,乌鲁木齐市属于严重缺水地区,新疆城建(600545)可望通过供水获得稳定的收益。

  非公开发行获批 业绩增长迅猛

  新疆城建(600545)实施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为主线,以市政公用设施投入和城市基础材料制造为两翼,业绩快速增长。前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得批准,拟发行价格不低于5.08元,募集资金用于朗月星城商住小区、朗润天诚商住小区。据公司预测,两个项目完成后,净利润远高于去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水平。

  追加承诺

  控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新疆城建119648599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于09年3月29日解禁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即2011年3月29日前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述股份。

  企稳反弹 再度攀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四随大盘大幅调整,今日企稳反弹,后市如果能够获得量能的配合,则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疆城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