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600598):天下粮仓 绩优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7:39  新浪财经

北大荒(600598):天下粮仓绩优龙头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国务院昨日通过轻工业和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惠及多数上市公司,并进一步激发市场对政策的期待。在受昨美股暴挫、周边股市齐跌的双重影响下,仍然走出了别于外围市场的独立行情。全天震荡走高的健康走势,金属、电力、石化、电子等行业领涨大市,盘沪指重新站2245点关口,沪周线收出5连阳。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700多亿元,沪市超1100亿。

  操作建议:今天尾盘的放量拉升,证明了投资者对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运行以及政策面仍然保有乐观的预期,经过连续调整之后,低价筹码更具有吸引力。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仍然看多,投资机会主要在于沿上升通道上行的强势品种,如农业板块:理由一有刚出台不久的“中央2009年的一号文件”对农业构成长期利好,理由二“两会”即将召开,利好政策的良好预期,故建议对优质农股——北大荒(600598)给予重点关注。

  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北大荒(600598),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在税收、银行信贷、配股融资等方面获优惠,公司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农业机械化、水利化、良种化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装备优势和技术优势。公司拥有的友谊农场等16家农场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无任何污染,有着"天下粮仓"的美誉。公司的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的斤成本较低,作为公司的主要种植物水稻占总面积的40%,有突出的成本优势。

  优质麦芽的大型龙头企业

  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龙垦麦芽公司以12111.66万元购买北大荒麦芽拥有的年产5万吨具有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全自动化国产第三代萨拉丁生产线一条、普通萨拉丁生产线二条、德国劳斯曼生产线一条以及相关建筑物;交易完成后,公司麦芽业务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年产优质国产麦芽预计将达到26万吨,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以国产大麦为主生产优质麦芽的大型龙头企业;龙垦麦芽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1,033万元。

  龙垦麦芽公司有望通过提价转嫁大部分成本上升压力,麦芽可能的提价机会或是公司下半年最大看点.08年上半年龙垦麦芽厂的盈利虽然仍不乐观,但08年下半年新订单签订时,公司麦芽销售均价会上升到3905元/吨,涨幅45%,绝大多数的成本增加都得以向下游转嫁。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价已先于大盘收于5日线之上,走出了漂亮的“红三兵”走势,后市有望创出反弹新高,投资者可择机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北大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