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光学:中炬高新基地 受惠港珠澳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7:05  和讯

凤凰光学:中炬高新基地受惠港珠澳大桥

  安信证券 沈昌波

  近日传媒报道,我国又一项大型工程--港珠澳大桥今年可望动工,港珠澳大桥跨过伶仃洋,估算总投资726亿元,投资远远超过上海迪士尼乐园和北京环球影城,该桥落成后,香港到珠海只需15分钟!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投资的资本金由中央政府、广东省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澳门特区政府共同出资,这与过去由企业出资本金再融资的方案有极大分别,就是由当今中国4大“财神”出资,“弹药”充足不成问题。港珠澳大桥兴建对珠海和相邻的中山市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出口产品不用再迂回东莞、深圳,路程、时间大大缩短,投资环境大大改善,消息令整个珠海、中山板块表现牛气冲天,世荣兆业、华发股份粤富华德豪润达、万利达、力合股份等连日劲升,经营中山市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炬高新两周时间就接近翻倍,市场预期中炬高新的工业园将大受欢迎,收入水涨船高,因而连拉涨停。目前面临与中炬高新同样机遇的是凤凰光学(600071),公司主要生产基地凤凰光学(广东)有限公司位于中山市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达32000平方米,是我国沿海地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大光学产业加工基地,港珠澳大桥落成后,将大大方便凤凰光学的精密镜头出口,而且中外相机、手机生产企业会加大在珠海、中山市的投资,国际知名品牌通常讲究零部件“零库存”,负责提供零部件的凤凰光学可做到随时上线即时装配,订单有望大增。

  为适应世界光学加工中心向中国大陆沿海转移的新形势,凤凰光学实施“大光学”发展战略,已形成江西上饶、上海嘉定、广东中山三个大型光学加工基地,光学镜片实现月产1800万片的产能,光学镜头月产500万只,进入世界同行前四强,成为诸多跨国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首选供应商。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装备制造业产业振兴规划”,引导我国装备制造业向高端、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方向发展,在精密装备制造领域,我国民族企业正受到跨国列强的围攻,十年前全国还有37家相机厂,现只剩下凤凰光学在卧薪尝胆,对这棵硕果仅存的“独苗”,政策自然是倾力扶持。凤凰光学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际知名品牌的数码相机、照相手机、投影机等消费类光电子产品之中,生产规模已成为世界光学行业第一。凤凰光学在金属精密领域还擅长轴类零件和筒类零件的制造加工,相机、光学仪器构造精密,颇多“机关”,要求精准,公司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强大的精密制造基地。凤凰光学在中山市中炬高新区设立生产基地,就是为了就近供应相关外资企业,这些企业是讲求出货速度的,港珠澳大桥落成后,企业出货速度大大加快,自然会加大投资,向凤凰光学采购更多的零部件。凤凰光学作为政策重点扶持的精密制造企业,近日与中炬高新联袂上攻,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凤凰光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