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族激光:行业龙头 超跌后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6:21  和讯

大族激光:行业龙头超跌后有望反弹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我国激光行业龙,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和深圳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示范企业。具备年产3000台激光加工设备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目前大族冠华、大族制版和大族德润一起形成了公司在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领域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领域已成为公司新的主要产品领域,此外,公司总工程师王之江是我国第一批从事激光技术研究的科学家,作为课题组组长研制开发出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公司总经理周复正主持开发成功的高效率、高功率三次谐波激光产生技术属世界领先技术。

  创投概念。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软件有限公司更名为深圳市大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单独增资8000万元,将其注册资金增加到1亿元人民币。大族软件更名为大族创投后,将转型创投业务,其原有的软件业务转让给公司。大族创投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具有上市潜力或具有发展为公司主业潜力的装备制造类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主业相关的上下游战略投资等,大族创投也可从事参与发起和管理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业务。大族创投年度对外投资余额不得超过公司上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市场中对今年推出创业板的呼声较高,消息面对市场中的创投概念股形成明显的题材支撑。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九月份以来,一直在历史低位反复震荡筑底,在近期的反弹中累计涨幅有限。2008年三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多为机构投资者。其中,新进广发聚丰,持有1755万股;其余机构投资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增持。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4%,筹码高度集中。短线该股随着大盘加速回落整理,鉴于公司年报业绩已明朗,股价仍处在低位区域运行,继续下跌空间较为有限,短线超跌反弹可期,建议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大族激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