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化股份:石化产业振兴规划 受益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7:35  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受益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张超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在经过几轮专家评议和部委协调,最终定稿并提交国务院审议之后,最快有望在近期出台。据了解,这份备受关注的规划将着力弥补过去石化行业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其中,最为薄弱的精细化工领域将获得重点引导和扶持,从而促进石化产业的整体升级。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精细化工领域的龙头企业南化股份

  华南区域化工龙头 市场占有率较高

  南化股份现有26万吨烧碱和16万吨聚氯乙烯的产能,并规划09年新增32万吨聚氯乙烯和30万吨烧碱产能,现已开工建设。此外,还有盐酸12万吨/年、液氯8万吨/年、敌百虫8000吨/年、三氯异氰尿酸1.5万吨/年的生产能力。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化工产品供应商,广西市场占有率接近80%,华南三省市场占有率接近30%。

  循环经济的典范 隐藏的水泥建材概念股

  南化股份出资1.4亿元收购南宁正大建材100%股权,用于消化聚氯乙烯生产产生的电石渣,该项改造符合国家循环经济产业政策。技改后正大建材水泥产能可达80万吨/年。随着南化股份新增32万吨聚氯乙烯产量,产能会成倍增长。而国家1万亿基建投资曾造就了一批建材大牛股,南化股份的水泥概念值得挖掘。

  获得1亿元土地收储款

  08年12月30日, 南化股份与南宁市土地储备中心签署了《协议书》,就收储南化股份全资子公司南宁狮座建材有限公司土地事宜达成了协议。根据协议,南化股份将获得约1亿元收益。公司已于2008年12月31日收到储备中心部分土地收储款1亿元。 收到地土地款的时间赶在了08年财报期内,因而08年的业绩将有一定保障。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K线已经连续走了同13根阳线,均线成多头排列,但换手率不超过3%,昨日开始放大量收大阳,加速上涨格局有望形成。

    相关专题:

    国务院通过石化业振兴规划

【 南化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