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耀玻璃(600660):潜在环球影城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6:03  和讯

福耀玻璃(600660):潜在环球影城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浙商证券 彭继周

  近日,市场最火的题材就是北京通州区梨园镇“环球影城”板块。在通州区有项目的中国武夷、丰华股份、北京旅游阳光股份华业地产等连续飙升,中国武夷连拉了6个涨停,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超过了100%!美国环球影城项目是通州计划中引进的大型主题公园项目,项目由美国环球公司和首旅集团共同出资,总投资高达上百亿。而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落户北京东部,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环球影城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嘉年华并称为现代世界三大娱乐品牌。环球影城是以电影题材为主题的公园,观众们可以扮演电影中的角色,可以领略电影中的特技,甚至与恐龙、怪兽来一场亲密接触。事实上,环球影城是以电影制片厂好莱坞为模拟对象的主题公园,游玩影城会使人完全沉浸于好莱坞虚拟世界的令人兴奋的氛围里,游客们置身于电影历史、现场表演、特效专家制作的电影特技和视觉特技之中。因此,更加适合于成年人参与。

  作为与迪斯尼主题公园并肩的环球影城,相比迪斯尼的炒作热情,环球影城的炒作可谓更加火暴。在北京通州有土地储备以及项目开发的丰华股份,中国武夷等连续涨停的带动下,北辰实业西单商场首旅股份等间接受益类题材股也出现连续暴涨。整个环球影城题材已经全面铺开!而我们发现,福耀玻璃(600660)就是具备潜在“环球影城”概念股。

  子公司落户通州,近水楼台先得月

  在国家启动大型项目投资的背景下,北京环球影视城被列入北京2009年重点项目的消息,引爆通州板块的整体启动,同时我们注意到,在最新的振兴规划中要求提高国产设备采购比例和鼓励采购首台首套国产设备的政策对装备制造业企业,尤其是大型骨干企业意义重大,有助于其市场份额提升及推广。福耀玻璃(600660)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的汽车玻璃生产制造商,其"FY"商标是中国汽车玻璃行业唯一的驰名商标。是中国唯一一家出口美国无须缴纳反倾销税的汽车玻璃企业。公司通过旗下工程机械公司已实现核心设备的全部自制,当于外购成本的1/4,与最初福清基地的汽车玻璃生产线相比,于07年底竣工广州和北京生产线投入额仅相当于当年投入水平的30%。制造成本中人工成本比为6%左右,而国际企业的这一比例为18%左右。完全受益我国的振兴计划,而值得关注的是,全资子公司北京福通(占75%)投资3.70亿元在北京市通州区建设汽车安全玻璃项目,北京福通系本公司和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福耀(香港)有限公司于2003年4月8日在北京市注册成立的合资经营企业(港资),注册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皇木场,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其中本公司出资2,25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75%;福耀(香港)有限公司出资75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5%。

  董事局认为:北京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北京现代、奔驰、北京吉普、北汽福田、天津一汽等广阔市场,是主要的汽车工业基地之一。北京福通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公司的销售服务能力,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参与国际与国内两个市场的竞争,促进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可见,随着环球影城的落户,福耀玻璃(600660)的潜在受益想象空间也有望被打开。

【 福耀玻璃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