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翔药业:受益医疗改革 放量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38  和讯

海翔药业:受益医疗改革放量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医改预期临近 国家投资加大

  根据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人民网、新浪网就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所展开的网上联合调查显示,医改是全国公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在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曾令医药行业为之振奋,因为根据有关方案初步测算,为保障该医改方案顺利实施,3年内各级政府预计投入8500亿元。经过公开征求意见、修改后的新医改方案最后版本有望近期公布。而最近在二级市场上,近期国家将投巨资振兴的相关产业均受到市场的青睐和炒作,这样医药板块作为政策重点资扶持且未来发展潜力极大的一大产业无疑值得重点关注。国家对医改的投入将为医药市场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这对众多医药上市公司而言,就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而海翔药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成为中国医药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成为产品全面进入国际规范市场的有影响力的医药企业,有望借医改东风,更上一楼。

  携手实力外资 研发实力突出

  去年,公司与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国际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台州市爱华国际俱乐部签订了《战略生产联盟协议》。根据该协议,从2008年9月起,公司将在川南新厂区为BII公司逐步投资建设专用车间,并计划在2009年开始为BII公司生产合同产品。BII公司将为我公司提供专用知识和技术支持。 BII公司隶属于勃林格殷格翰集团,该集团为名列全球前20位领先医药公司之一。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殷格翰,在全球47个国家拥有137家子公司,员工近38400名。2007年,该集团销售额为109亿欧元,公司实力惊人。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生产商之一,列为我国化学原料药企业销售收入100强的第26位,是全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在特色原料药生产企业中是一家中型企业,也是研发能力很强的特色原料药生产企业, 目标是发展成为进入国际规范市场的特色原料药和制剂企业。公司坐落于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浙江省台州市。公司2006年销售额达7.7亿人民币,70%以上的产品出口海外。公司还正向兽药、人药制剂市场方向发展。

  产品产量居首 海外订单不断

  公司克林霉素系列产量居国内第一,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额70%;甲砜霉素、氟苯尼考的国内产量第一,60%以上产品出口;2-氯代烟酸的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50%以上;环丙乙炔、伏格列波糖、布帕伐醌在国内均具有技术和产量领先的优势。过去三年里,海翔药业主营业务增长势头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而净利润增长率超过40%。抗生素类和抗病毒类产品作了大部分贡献:如抗生素类的盐酸克林霉素、氟苯尼考,抗病毒类的环丙乙炔增长都非常迅速,2008年氟苯尼考销售收入增长约120%。4-AA市场均在国外,以南韩、印度为主,目前公司还未通过规范市场认证。这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相信通过规范市场认证以后公司在全球的年销售额将增加的更快。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围绕均线系统小步盘升,走势比较稳健,但连续两日放出大量,场外资金入场迹象较为踊跃,盘中观察发现,不时有大单扫筹迹象,K线形态也突破了前期平台压制,短期明显活跃,值得关注。

【 海翔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