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报前瞻:三友化工(60040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24  新浪财经

年报前瞻:三友化工(600409)

  今日投资

  三友化工年报将于2009年2月16日亮相。自03年上市以来,三友化工凭借自身的地域和资源优势,从单一化的纯碱业务逐步完善和拓展产业链,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对氯碱行业双三十的布局,并开始开拓新兴的有机硅市场。公司目前的纯碱、PVC和烧碱的年产能分别达到了200万吨、20万吨和20万吨。

  公司2月4日公告,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主导产品价格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预计2008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8%左右。目前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在09年电力、蒸汽价格调整后,公司成本相对当前的产品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生产经营进一步恶化趋势尚未出现根本性转机。国泰君安表示,三友化工的业绩增速变缓基本符合预期,随着能源价格的调整,特别是煤炭价格的逐步回落,预计公司在适当的时候会下调关联交易价格进而降低成本,不过由于纯碱价格目前已经没有高成本支撑出现了疲软迹象,在不调整电力和蒸气关联交易价格的情况下,预计今年4季度甚至2009年,公司都较难摆脱困境。

  公司增发项目6万吨有机硅项目正有条不紊的进行,预计09年年初建成,09年下半年就可投产,另外,公司正努力寻求上游资源伙伴,拟同江山硅业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建设工业硅项目。国泰君安表示,目前三友化工纯碱产品收入占比约为60%,而有机硅项目的尽快投产有望分散单一化带来的相关风险。同时,公司的控股股东三友集团承诺在盐化公司盐田技术改造完成后,向上市公司注入大清河盐场(原盐年产能120万吨)及相关资产,如果成功实施,上游原盐资源的一体化将大幅减小目前原盐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4元、0.30元和0.3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7、19和15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全部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3.0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三友化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