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富热电:太阳能薄膜电池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7:34  新浪财经

天富热电:太阳能薄膜电池龙头

  长城证券 张健

  周四两市震荡调整,成交量无明显萎缩迹象!市场仍有再度上攻可能!操作上建议关注太阳能薄膜电池龙头600509天富热电!

  近期市场具有持续性的热点无疑是新能源板块,在金晶科技连续涨停带动下,银星能源又开始启动,新能源板块可谓黑马频出!天富热电与美国金冠共同成立的新疆天富光伏光显公司,拥有我国第一条年产1兆瓦非多晶硅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未来还将形成年产8兆瓦的非多晶硅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非晶体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摆脱了晶体硅原料不足的现状,成本仅相当于传统的晶硅片太阳能电池成本1/4左右,且具有轻便易携、使用安装方便等优势,一旦进入产业化将极具市场竞争力,并有望成为太阳能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半导体器件的应用方面,随着碳化硅生产成本的降低,碳化硅由于其优良的性能而可能取代硅作芯片,打破硅芯片由于材料本身性能的瓶颈,将给电子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目前全球主要碳化硅晶片制造商美国Cree公司 碳化硅晶片产量为30万片,占全球出货量的85%。而碳化硅晶体巨大的技术壁垒导致中国国内除天富热电外没有企业能够生产,因此,国内下游企业和研究机构都在“等米下锅”。天富热电携手中科院物理所等组建了北京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公司,生产技术门槛极高的碳化硅晶体,该公司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碳化硅单晶生长和晶片加工技术”发明系列专利技术进行碳化硅晶体研究和中试生产,碳化硅晶片产业化后将改变我国目前碳化硅晶片依赖进口的局面,并开拓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晶片的全球市场!根据公司最新公告,天富热电碳化硅项目实际已安装碳化硅晶体生长炉33 台,其中北京研发中心9 台,新疆生产基地24 台。公司已经筹建苏州晶片加工中心,随着生长炉的不断增加和生产工艺的稳定,公司目前基本具备了承接商业化订单的条件。该产品全球仅有5家企业可以生产,而国内则仅天富独家生产,标志着我国第三代碳化硅晶体产业化从此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未来公司将发挥技术和成本优势,实现规模化生产,由于巨大的成本优势天富热电有望取代美国Ctee成为全球市场碳化硅的主要供应商。

  600509天富热电具备太阳能薄膜电池及碳化硅晶体概念,题材想象空间巨大,在银星能源连续涨停后,二线新能源股正黑马频出,600509天富热电主升浪特征明显,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富热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