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琪酵母:行业龙头即将大幅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7:05  新浪财经

安琪酵母:行业龙头即将大幅拉升

  精业胜龙 马晓光

  安琪酵母(600298):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酵母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安琪”产品已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07年公司产品出口收入接近3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大酵母出口企业地位。

  2008年5月2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下称:税则委员会)对进口酵母税率进行了临时调整,决定从200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将酵母进口税率由原来的25%降低至10%。2008年12月15日,税则委员会税委会《2009年关税实施方案》又将2009年活性酵母最惠国暂定进口税率由10%上调至20%。上述关税调整方案是国家进口关税政策调整,非针对个别企业和公司。安琪酵母澄清关税调整不构成实质影响。

  2009 年底公司酵母(及衍生品)产能将达9.1万吨,较现有产能6.1 万吨产能增长49%。安琪(伊犁)子公司8000 吨酵母味素项目已经于2008 年底投产。该项目作为高端酵母产品,毛利率高于酵母。

  2009年公司酵母味素销售量达到1.2 万吨以上。

  由于公司在未来产能将继续扩张、原料来源与原料价格有望得到控制、酵母味素的增产带来产品升级效应、而且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备一定的提价能力,10月公司对产品进行了全面提价,提价幅度约5%,所以我们预计公司经营规模和业绩保持双增长的势头在2009年将会继续延续。

  公司酵母产品的需求多来自于生活必需食品制造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我们看好公司在酵母行业的龙头地位。由于近期欧元兑美元加速贬值,公司味素产品主要销往欧洲,虽然公司用美元结算,但是买方要求公司一起承担部分损失,因此这样可能会对公司出口业务毛利率有所影响。

  从技术上分析,该股连续横盘振荡多日后出现持续放量的情况,市场换手积极,表明有新资金流入,股价上涨幅度明显背离大盘的强势表现,后市补涨要求强烈,投资者可积极介入,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安琪酵母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