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飞国际(000768):军工龙头罕见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6:08  和讯

西飞国际(000768):军工龙头罕见涨停

  德绑证券 王宇

  国防预算逆周期上涨

  从近期透漏的主要国家国防费用预算和军品采购订单来看,逆周期的趋势很明显。美国2009年军费预算5154亿美元,俄罗斯2009年军费预算将由2008年的400亿美元增长至500亿美元,增幅将达到25.7%。

  “从我国“十一五”国防建设规划和当前的国内外局势来看,我们预计2009年我国国防预算仍将保持较快增长(16%左右),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军费占GDP比例有望稳步提高。”

  军用飞机概念领航两市

  西飞国际(000768)公司是我国军机生产企业唯一的上市公司, 中国一航集团旗下唯一的飞机制造平台,西飞国际及其母公司西飞集团是我国民航客机和军用战斗机的生产基地, 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大型数控设备,专业生产国外大中型航空部件,已吸收国外先进民航飞机的制造技术,正成为我国客机生产的主力军。同时西飞集团以定向增发方式将飞机业务资产注入公司,公司形成了完整的飞机制造产业链,完成了从飞机零部件制造商向整机制造商的转变。特别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冯培德日前透露,大飞机的预研已经启动,已有上亿元的经费投入到预研中。整个大飞机的预期研发投入在300亿到500亿之间,预计10年内完成。数百亿的商机无疑给公司带来广阔的想像空间。

  收购集团资产 08年业绩爆增

  公司在2008年2月还完成大股东西飞集团的整机业务(包括军机轰6、歼轰7“飞豹”以及民机新舟60的整机生产制造业务)和国外飞机零部件转包业务注入之后,形成了完整的飞机制造业务链,业务结构由单一的飞机零部件生产转变为国产飞机整机生产与销售为主、国外航空零部件转包和国产飞机零部件生产与销售为辅,整机业务收入占据了总收入的80%以上。公司业务结构的根本性变化、业务范围的大规模扩展、生产能力的显著提升,带来了08年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2008102公告提到预计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300%~350%之间,三月是年报披露密集月份,作为年报增长3倍以上的军工概念股,潜力不容小窥。

  大股东减持价高于当前股价两倍

  大股东作出锁定承诺。08年6月28日,公司控股大股东西飞集团承诺:自愿将其所持有的已解除限售的6,264万股公司股份自08年6月27日起继续锁定两年,锁定期满后如二级市场价格低于60元/股,该部分股票将不予减持。此举与目前市场的悲观心态形成了鲜明对比,表明了大股东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未来发展和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长远走势充满信心。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调整充分,市场的严重低迷导致公司的高成长潜力被低估,伴随市场的逐步稳定与回暖,公司巨大的发展前景无疑将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投资目标,近日该股延上升通道缓慢攀升,成交量的梯形放大明显透漏出中长线实力资金吸纳的迹象,西飞国际流通市值当前达到了140亿,通常此类流通市值极大的个股不会轻易涨停,但西飞国际在周四逆势封死涨停,完全可窥出实力机构的鸿鹄之志,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飞国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