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12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7:49  新浪财经

2月12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爱使股份(600652)三无概念 规避风险避风港

  大小非减持一直以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2009年1月份以来,大小非减持有加速之势,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雅戈尔减持中信证券等等,随着大盘高位放量滞涨,技术性风险进一步加大,不妨积极关注两市为数不多的三无概念股,如爱使股份。

  前期公司出巨资投资山东泰山能源,后者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且煤质上乘,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之一,主要产品为动力精煤、块煤、混煤等,产品质地优良、性能稳定,以低灰、低硫、高发热量而著称。

  二级市场上看,近日该股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上行空间充分打开,随着成交量配合完好,短期加速上攻行情有望展开,建议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盐湖钾肥(000792)优质有色股 筹码锁定良好

  周三沪深大盘宽幅震荡,当日强势板块锂电池概念股走势疲软,若短期继续大幅下挫,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亚洲最大也是国内唯一的钾肥大型生产企业,由于钾肥是农作物生长发育所必需的三大营养元素之一,而我国可利用的钾资源量较为有限,因此从长期看,钾肥需求将保持旺盛,价格也将处于高位,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与此同时,公司重组后,除继续发展钾肥业务外,还将充分利用盐湖资源,发挥低成本优势,积极开展资源综合开发。

  前期该股缩量强势拉升,筹码稳定性较好,经过昨日强势洗盘,后市股价如能顺势调整至10日均线附近,则构成较好的短线介入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金陵药业(000919)低价医药股 补涨潜力大

  近期外围市场的惨淡表现对A股市场的影响极其有限,目前大盘在连续拉升后逐渐演变为强势震荡格局,向上趋势仍未改变,操作上关注补涨潜力股,如金陵药业。

  公司逐步形成了以中成药为主,天然药和海洋药为重点,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为发展目标的战略格局,其拳头产品脉络宁注射液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随着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进一步深化,新农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非从业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进一步推广,整个医药市场容量将增大,尤其像公司这样拥有医保品种的公司获益巨大。

  今年以来,该股稳健上行稳健,成交量明显萎缩,后市存在强大的爆发潜力,值得关注。(杭州新希望)

  昆明制药(600422)受益医改提速 值得期待

  新医改方案中明确未来三年政府将投入8500亿,2009将是医改加速展开的一年,对于医药上市公司无疑构成重大利好,不妨积极关注昆明制药。

  依托云南丰富的天然植物药资源优势,公司走天然药物高新技术产业化及中药产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公司拥有三七、天麻、青蒿等独具特色的天然植物药。此外,公司多个产品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医改将对公司构成长期重大利好。公司年产40吨蒿甲醚项目和30吨青蒿素技改项目均已投产,作为国内乃至国际青蒿素龙头,公司有望大幅受益。近期该股底部持续放量,股价稳步盘升,均线系统成多头排列,上攻行情有望延续,不妨积极关注。(新思路投资)

  华北高速(000916)

  强势放量突破 重点关注

  公司业绩稳健,是震荡市中良好的避风港,而且作为公司的主要资产,京津塘高速是北京主要出口通道,而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落户北京,并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公司有望因此获益。近日该股出现放量突破迹象,可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 文仲恒)

  宁波富达(600724)

  进军水泥业 强势特征明显

  公司已成为江浙、西南大型的水泥生产企业,并对原有的水泥建材业务继续实施扩张。此外,公司持有宁波自来水净水有限公司股权,具有水务概念。前期该股围绕5元进行平台整理,周三随水泥股放量大涨,并创出短期高点,值得关注。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凯迪电力(000939)

  介入绿色能源 底部大幅放量

  公司以城市垃圾发电和生物质发电为主,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以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企业,成为行业主导者,且准备大举介入绿色能源业。目前该股底部量能充分,后市仍有上升潜力,可密切关注。

  (金百灵投资)

  美尔雅(600107)

  参股期货概念 稳步震荡上扬

  公司控股的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已获得经纪业务资格,同时,公司是我国大型的服装出口基地,经过长期发展,其出口服装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近期该股已连续多日稳步上攻,量价配合完好,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马钢股份(600808)

  大盘蓝筹股 筹码集中度上升

  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A股股东人数较上期略有减少,筹码集中度继续提高,今年以来该股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和钢铁股,目前股价刚刚开始放量震荡上行,由于其融大盘蓝筹、超跌低价等多种题材于一身,短线补涨欲望强烈,建议积极参与。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明星电力(600101)供水供气兼备 机构强势入驻

  近期符合政策扶持的主题题材股表现相当活跃,周三以东华能源、长春经开、申能股份等供气供水等板块的放量崛起这一动向值得重视,供水概念得益于抗旱题材,而供气一方面借助西气东输将天然气由西部输往东部的借题发挥,另一方面与国家扶持清洁能源的发展有关。公司具备供气供水双重概念,同时还参股华西证券,目前股价只有5元多,且去年三季度新进三家基金,显示其已获得机构高度关注,值得密切关注。

  (远东证券 陈铁军)

  方大 A(000055)节能环保先锋 有望强势走高

  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和科技进步推动企业的发展,不断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并广泛地应用于节能产品生产、节能建筑与地铁工程建设。

  公司在节能环保高端产品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日益增强,市场开拓卓有成效,订单储备充裕,产能潜力开始释放,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幕墙和铝板产品的订单、销售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规模效应得到了集中体现。

  公司间接控股的子公司国科公司和沃科公司入选深圳市2008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充分体现,对其市场认同度的提高大有帮助。

  二级市场上,近日该股依托短期均线稳健攀升,且成交量逐级放大,强势特征较为明显,后市有望强势惯性走高。

  (恒泰证券 王飞)

  巢东股份(600318)

  区域水泥巨子 上升趋势完好

  目前公司已出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随着国家对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强,必将带来水泥的旺盛需求。二级市场上看,目前该股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美,抗跌性较强,重心不断抬高,后市有望沿着上升通道逐步走高,可积极关注。

  (金证顾问 张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