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航股份:资产不断注入提升公司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7:38  新浪财经

贵航股份:资产不断注入提升公司价值


   精业胜龙  马晓光  

   贵航集团是中国航空行业中综合配套能力最大、最全的集团公司,拥有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专业化产品,飞机自配率73%以上,在"十一五"期间,贵航集团将建成国内最大的高级教练机和无人机的科研生产基地,对贵航股份重组的第一步是在一年内选择包括军品中的机载设备、资产等优良产业和优质资产注入贵航股份;第二步则是根据贵航股份发展需要,进一步注入飞机、无人机中的专业化产品及系统,最终争取实现贵航集团的整体上市。

      2月11日贵航股份刊登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业绩快报公告,公司向控股股东贵航集团和关联公司盖克机电公司以8.03 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贵航集团持有的风雷公司100%股权、天义电器100%股权和盖克机电持有的中航标100%股权。

      公司拟注入的资产中, 0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013.24万元和2087.76万元,营业净利润率分别为18.02%和9.04%,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天义电器则相对差一些,08年的营业净利润率仅2.23%,但资产注入后公司将剥离其旗下盈利能力差的天义电梯业务,08年剔除天义电梯后天义电器的净利润为638.86万元,营业净利润率上升为3.55%。三块资产08年合计净利润为10739.86万元,营业净利率11.16%(剔除天义电梯业务则为11.72%),大大高于贵航股份现有资产08年8149.13万元净利润和5.57%的营业净利润率水平。如果按照注入资产预评估价值7.68亿元计算,将增发股份约9563.16万股,考虑资产注入后公司08年EPS为0.46元,对公司08年业绩提升幅度高达91%。

   公司航空零部件业务的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是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09 年军费开支计划金额大
幅增长,中国周边地区政治军事局势不稳定因素增加,可预计09 年中国军费将稳定增长;07、08 年军费开支中重点是提升军人待遇,在09 年将重点转移至装备升级,公司航空产品中的军品业务将从中收益;此外,除我们前期强调的“干/支线飞机”战略发展规划启动提供航空工业大发展契机外,新中航成立中航通用飞机公司,以贵航集团等为主体、整合现有通用飞机资源加快发展中国通用飞机产业,也为公司航空产品稳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市场基础。

     

   随着新中航资产整合思路的逐步厘清,对公司的战略定位可能将升级到“通用飞机+航空通用零部件+汽车零部件”三合一的资源整合平台:为实现新中航2017 年上万亿的目标,就需要充分利用资本平台、整合资源的发展途径。新中航已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集团公司80%的业务和资产上市。随着资产不断注入将大幅提高公司的价值和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贵航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