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洲电子:有望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洲电子:有望高速增长

  同洲电子(002052)是国内卫星接收机、有线、地面及IP等各类机顶盒的专业生产厂商,产能约1000万台,在整体平移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七年全国同行出口第一。2006年以来,公司通过平台建设、内容提供和运营管理三大平台,为广电提供端到端的全套解决方案,逐步从设备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数字电视增值服务商转型,从而大大增强运营商对公司的依赖性,公司竞争力持续提升。

  为实现广播电视“村村通”,解决电视下乡后农村没有节目可看的问题,国家将投资34亿元用于直播卫星,计划招标2200万套接收设备,在2010年前覆盖所有电视盲区。继“中星9号”卫星去年6月发射成功后,去年12月“村村通一期”开始招标,总采购350万套合计金额13亿元,公司中标1.6亿元,约48万套,占12.3%份额,将在二季度确认收入。预计剩余1850万套将在2009年和2010年完成招标,预计2009年、2010年全国将分别实现1000万套和850万套采购,保守按公司12%份额测算,公司将于2009年和2010年分别确认4亿元和3.39亿元收入,毛利率约22%左右,此部分收入为公司新业务增量,是业绩增长主要动力。

  预计2008-2010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62元和0.73元,未来三年保持30%以上快速增长,目前股价对应2009年15倍PE。公司作为业内唯一能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将充分分享行业快速发展机遇,有理由享受2009年20倍PE,目标价为12.40元,首次评级为“增持”。 (申银万国 王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同洲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