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海种业(002041):玉米种子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7:47  和讯

登海种业(002041):玉米种子龙头企业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受昨夜美股下挫影响,加上部分短线资金担忧今早将公告的1月经济数据不佳,所以周二两市选择了低开,待10点数据发布后,石化双雄强力拉盘,股指一度冲高,沪指一度突破近10年来的牛熊分界线2245点。午后,大盘银行股领先下跌,致大盘回调翻绿,沪指险些失守2200点。但市场对于石化行业振兴计划等利好政策的期待,幸蓝筹板块尾盘发力,石化双雄强力不改,沪指最终以全日最高的2265点收盘。两市合计成交2100多亿元,较昨天同比萎缩近一成,A股市场接近八成个股上涨。

  操作建议:市场量能持续放大在2000亿的水平,说明市场主力资金已全力维护市场形象,因为从权重板块的股价及持续上涨来看,说明他们正处于吃货阶段,当股指仍处于牛熊之争时,只能靠边吃边拉的方式完成建仓,盘中不免出现一定宽幅震荡。选股方面:鉴于目前我国北方旱情持续发展,担负救灾重任、具备抗旱节水题材的上市公司当在近期已有所表现。今天农业股板块中的种子公司开始走强,如:丰乐种业(000713)、登海种业(002041)和敦煌种业(600354)等,尤其是登海种业(002041)值得重点关注。

  全国杂交玉米种子龙头企业

  公司是杂交玉米种子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玉米种子生产规模中处领先水平。公司集研发、繁育和销售为一体,依托自身拥有的国家玉米工程技术中心,在自主创新领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其具备雄厚的杂交玉米育种能力,公司新育成超级玉米新品种"登海超试1号"(DH3719)达到 亩产1402.86公斤,将世界夏玉米单产纪录提高27.96%。公司"超级玉米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项目,已被科技部列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并获得国拨科研经费合计1505万元。

  近年来,公司的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源于下属登海先锋公司的先玉335种子不仅保持了较高的销量,而且销售价格也略有上升,使得销售收入和毛利率都有上升。登海先锋拟投入4200万元进行酒泉三期工程建设。工程完工达产后,登海先锋加工能力将达到1.6万吨/年。2010年四期项目也将建成。随着加工能力的提高及市场的不断拓展,登海先锋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的贡献利润将会快速增加。而在行业转暖、子公司盈利大幅增长的前提下,登海种业(002041 )经营拐点已现。

  控股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另外,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莱州市农业科学院的通知,其于2008年12月15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了公司的股票28,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16%。增持后,莱州市农业科学院持有公司93,185,064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2.95%。根据增持计划,莱州市农业科学院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约一个半月的平台整理后,近来以开始进入主升段,今天的收盘价已创出了去年“9.19”的新高,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后市可看高一线,投资者不妨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登海种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