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10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7:57  新浪财经

2月10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国元证券(000728)清洗部分浮筹 逢低积极参与

  随着行情的持续升温,作为券商的上市公司有望直接从中受益。同时有消息称创业板IPO细则有望在5月份实施,这将给券商股带来良好盈利预期。二级市场,公司股价刚刚突破半年线位置,昨日高开后进行了充分的蓄势整理,短期有望清洗部分浮筹,投资者可在此位置逢低参与,该股回抽半年线后有望迎来新的升势。(金证顾问)

  青岛碱业(600229)突破前期高点 上行空间打开

  公司是我国纯碱行业七大龙头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年产纯碱60万吨、化肥4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开拓发展循环经济途径,开发并启动白泥与二氧化硫双向治理项目,还与世界500强中的日本住友合资建设化肥项目,年产复合肥将达到20万吨。该股周二巨单封住涨停,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压制,成功打开上行空间,值得关注。(德邦证券 于海峰)

  武汉控股(600168)行业优势明显 中线机会可期

  昨天大盘继续上涨,量能也持续放大,但股价的上涨也使得短期风险逐步积聚,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应该选择一些股价刚刚脱离底部且后市有利好预期支撑的品种适当关注。操作上看,我们认为水资源业务的品种有望较好表现,例如武汉控股(600168)就是这样的个股。

  公司是我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市的自来水生产与供应以及城市污水处理的龙头企业,其下属水厂供水量在武汉市汉口地区占主导地位,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区域垄断性。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涨幅偏小,不过近日放量上涨,短期涨幅较大,后市股价若回调有望出现中线机会,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襄阳轴承(000678)汽车轴承龙头 短期强势明显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生产厂家,是我国轴承出口五大基地之一。公司于2007年通过围绕"建立中国一流汽车轴承基地"的战略目标,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公司已入选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司现实行25%的所得税税率,根据相关规定,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三年内(含2008年),所得税按15%的比例征收。公司若获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从2008年开始将执行15%的所得税税率,其盈利水平将得到提高。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依托短期均线稳健攀升,在突破前期高点之后更呈放量拉升态势,短期强势相当明显,鉴于其绝对股价较低,应有较大上升空间。(恒泰证券 王飞)

  维科精华(600152)加快资源整合 维持上行趋势

  公司在建工程-床单特阔染整项目已处于试运营状态,成为公司特阔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房地产开发项目方面,控股子公司宁波维科精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7 年初竞拍成功后组建了项目开发公司宁波市鄞州维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慈溪维科精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已进入开发阶段,预计于2009年开始预售。公司正加快资源整合,提升产业链的综合竞争优势,继续做好部分大宗原辅料的集中采购工作,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在目前已经实施的煤、助剂集中采购的基础上,下一步拟实施包装材料的集中采购工作,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该股近期走势强劲,后市可继续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